羽球》戴資穎宣告2020後退休 球后寶座仍相當穩

法新社資料照

日前驚爆要在2020退休的戴資穎,目前仍穩居世界第一,在連續奪冠後,已蟬聯球后寶座之紀錄推進至122週,已追平中國「羽球女皇」張寧的紀錄,並列在位時間第二長的球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此外,戴資穎大馬奪冠後,世界排名積分將維持在95667分,和打進4強的中國陳雨菲的88779分相差6888分,

加上本周小戴將繼續挑戰新加坡站,而排名第二的陳雨菲選擇休兵,所以接下來三週無論表現如何,都無法超越戴資穎的積分。也提前宣告在4月30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小戴將可穩穩蟬聯125週球后寶座,並正式打破由中國名將李雪芮保持的124週世界紀錄。

另外再從BWF積分來看,戴資穎去年未參加新加坡公開賽,本週至少要打進決賽積分才會增加,但陳雨菲去年也沒打,所以積分並不會變動,這讓戴資穎的世界球后寶座更加高枕無憂。

接下來戴資穎將繼續參加超級500的新加坡公開賽,力拚連兩站拿下冠軍,如順利封后將締造本季首次二連冠。預計這一站她首輪將會碰上華裔美籍名將張蓓雯,順利過關的話,八強可能對上韓國一姐成池鉉,四強則可能碰上大馬賽冠軍戰對手日本山口茜,或是泰國伊瑟儂。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