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奧運國手領軍的裁判組 名氣不輸現役射箭選手

前奧運國手吳聰義(左)領軍的企業射箭聯賽裁判組,左四為熊梅茜。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企業射箭聯賽不僅亞、奧運國手齊集,裁判組也臥虎藏龍,裁判組組長由1996年奧運國手、1995世錦賽銀牌吳聰義擔任,2015年光州世大運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熊梅茜也在陣中,名氣響叮噹絲毫不遜於現役選手。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7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第四輪賽事,除了大家所熟悉的譚雅婷、雷千瑩、魏均珩、鄧宇成等現役國手外,裁判組成員也大有來頭。

前奧運國手吳聰義(左)領軍的企業射箭聯賽裁判組,左四為熊梅茜。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射箭聯賽元年裁判組有15位成員,裁判組長為吳聰義,裁判長許正和,組員潘明佳、楊婷娟、林庭萱、熊梅茜、賴昶安、李嘉慈、黃鼎雄、楊智中、曾珈慈、劉亭君、潘昱璇、薛凱文和林易瑾。

說到吳聰義,老箭迷們耳熟能詳,他是1995世界射箭錦標賽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銀牌得主,也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國手,太太張怡潔是前排球國手,曾代表我國參加1999西班牙帕瑪及2001中國北京世大運。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工作人員。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熊梅茜則曾和譚雅婷、林詩嘉聯手,勇奪2015年光州世大運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2016年12月31日台北市跨年夜,熊梅茜應邀射出聖火點亮101煙火秀,因為長得太漂亮引起討論,有網友笑稱她漂亮到讓人忘了倒數。

吳聰義表示,裁判組成員都是射箭科班出身,潘昱璇、劉亭君、林易瑾、李嘉慈等人都是國際裁判,黃鼎雄負責賽場指揮重任。

企業射箭聯賽元年工作人員鬥志高昂。中華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87年次的賴昶安是裁判組最幼齒的,國立體大陸上運動技術學系二年級的他,小四開始練反曲弓,今年一月剛考上C級裁判,繼青年杯後第二度上場執法的他坦言還是會緊張,經驗雖然嫩但他執法態度認真,也得到吳聰義的肯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