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惠文跳跳虎新兵何奎霖 第一次出國比賽就奪銀

惠文高中何奎霖(左二)勇奪亞青少田徑賽男子跳遠銀牌。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中市惠文高中「跳跳虎兵團」新兵何奎霖,今天在亞青少田徑賽男子跳遠決賽,第二跳跳出破PB的7.48公尺排第一,惜最後一跳遭中國選手逆襲,到手的金牌變銀牌。但國際賽處女秀就奪銀,表現已讓人刮目相看。

第三屆亞青少田徑賽今天續在香港較勁,男子跳遠共17位選手角逐,其中中國、日本、南韓均有7.30公尺以上成績,實力伯仲之間,臨場發揮是關鍵,賽前教練團評估,何奎霖與楊介佑有機會金包銀。

何奎霖第二跳越出個人最佳的7.48公尺,賽完前五跳都暫居第一,未料最後一跳風雲變色,中國選手驚奇跳出破大會(7.49)的7.63公尺,何奎霖遠度雖夠,無奈沾板一點點,紅旗舉起,只能無言地將快到手的金牌拱手讓人陽介佑7.28公尺第四。

惠文高中何奎霖勇奪亞青少田徑賽男子跳遠銀牌。田徑協會/提供。

最後一刻金變銀,惠文高中一年級的「小霖」賽後奎霖難掩失落。「今天天氣和身體狀況都很好,歷經低潮,能在人生的第一場國際賽締造個人最佳的感覺很棒,我真的想很要拿金牌,給在台灣的欣憲老師一個大大的驚喜。」

可惜事與願違。「最後一跳中國選手跳出好成績時,我的內心始終保持正向積極的心態,想要再反超前,沒想到心有些急,最後四步的加速有些亂掉,導致最後踩板回抓的動作太晚才會超板,如果成功,說不定有機會可以逆轉。」

從事田徑運動六年的何奎霖說:「很謝謝欣憲老師一直很看好我,雖然這次老師沒隨行,但我還是要堅持跳出好成績,讓老師開心一些,當然更期望下一次當自己再入選國手時,老師可以在場,見證我的佳績。」

惠文高中何奎霖(左)勇奪亞青少田徑賽男子跳遠銀牌。田徑協會/提供。

人在台灣的教練蔡欣憲心繫愛徒,透過網路直播看到奎霖跳出7.48公尺,落下感動的淚水。「雖然最後戲劇性被逆轉,但整體訓練到比賽的銜接有達到預期的目標,兩位選手都有很棒的潛力,未來發展性很值得期待。」

蔡欣憲也特別感謝惠文高中校長王沛清的支持,爭取全新跳遠、三級跳場地的興建,也感謝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栽培,讓惠文跳跳虎團隊出國比賽,才能有文華佑、李允辰、何奎霖、楊介佑的優異表現。」

女子鉛球決賽共10位選手參加,中華隊蔡佳靜以第二擲的15.35公尺排名第四,趙翊亘則以第一擲的14.3公尺排名第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