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女籃4強之四 世新連兩年中止3天敵連兩季晉小巨蛋

世新大學陳育緹。

去年上季預賽末役、六強決賽一戰驟死賽,世新兩天內2連勝台師大,結束跨14季對戰12連敗、睽違13年才再贏,把台師大擠至第五,中斷連10季晉四強,世新則相隔18年3度晉四強,季軍賽又克佛光大學,中止跨季對戰11連敗,搶下第三,追平87學年度的隊史最佳,眼鏡碎片滿地。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本季,世新更犀利,預賽對前四名雖都輸,含56:64不敵尋求五連霸的衛冕軍文化,掉到第五,但六強決賽一戰驟死賽再逢文化,81:73,這回贏的卻是世新,一戰結束跨21季對文化的22連敗,隊史對戰第2勝,更把27季「全勤獎」得主文化,連26年晉四強、至少拿第三名中斷,四連霸、隊史19冠,都送進歷史的灰燼。

連2年中止對3個「天敵」台師大、佛大、文化的對戰漫長連敗,繼86、87學年各拿四、三名後,世新4度晉四強、連2季殺進小巨蛋,23日準決賽將逢預賽11連勝、唯一不敗之師的第一種子、也是最後一個「天敵」北市大,尋求對戰止敗、開胡首勝。

以近2季世新次第補強後展現的戰力,乃至韌性、尾勁,並非全無贏球機會,何況兩個月前的預賽66:75,世新只輸北市大9分,絕對是在可追趕的範圍內,因而,「老四傳奇」是否上演,世新持續驚奇之旅,讓人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特別是與佛光同為四強仍未曾封后的唯二球隊,世新甚至連冠軍賽都沒打過,比102學年度唯一與台師大爭后但仍輸球的佛大,四強經驗更欠缺,遑論最後爭冠是啥滋味,但世新全沒壓力,與驟死賽對文化一樣,可放手一搏,這是4隊中最無形、卻可能最有效的籌碼,因「平常心球隊」最可怕,永遠充滿侵略性、殺傷力,且變數多多。

世新大學林蝶.。

世新之所以逆勢反彈,與文化一翻兩瞪眼的攤牌戰,豬羊變色,頭號功臣當然是158公分大二甜心射手、前U16亞青國手陳育緹,她繼前役對輔大三分球18投中11、狂飆生涯及大會最高45分,又用5枚三分彈拿30分轟垮文化,連結再前一役輸台師大她4發三分砲獲26分,寫下連3場至少得26分的世新隊史紀錄。

開季12戰她11場得分上雙,場均19.2分,大會排行榜第二,最擅的三分球共108投中39,場均9投中3.2,命中率三成六一,外帶2.3抄截、1.7助攻,以她再平凡不過的條件,委實是了不起的成就。

而陳育緹預賽尤其近3場火燙演出,可想而知,必然將是北市大的防守重點,預賽輸北市大為例,她先發27分鐘三分球9投摃龜,靠兩分球10投中6得12分,一般表現,也反映在世新輸了9分,反而她的「麻吉」上季新人后大二中鋒林蝶22分、10籃板「雙十」。

換言之,陳育緹、林蝶,都將在世新本季最終可走到哪裡,扮關鍵角色,當然,大四的梁雅媚、胡景筑、主控歐馨嬪,大三前鋒方妤、大二小長人吳孟蕎,乃至大一菜鳥蘇嘉嫻、許玟瑄,也無一能閒著,誰可適時挺身而出,詮釋綠葉角色,一樣攸關世新能否首向冠軍賽叩關,進而問鼎隊史第一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教練檔何正峰、王宣雲不諱言,穩定性不足、起伏太大,是隊形的最大盲點,在富邦人壽UBA既行的連兩天短期決賽,不是大好、就是大壞,因而,大黑馬世新的馬蹄,在小巨蛋將踢多遠,球迷引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