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林琮憲摔斷手骨顛倒勇 4.7m破大會創個人最佳

去年摔斷尺骨和橈骨的林邊國中林琮憲(中),打破國男撐竿跳高大會紀錄後和教練合影。林嘉欣/攝影。

記者 許瑞瑜/板橋報導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去年八月摔斷左手尺骨和橈骨,開刀後整整休息四個月的林邊國中「憲哥」林琮憲,受傷前最佳成績4公尺,今天卻在青年盃田徑賽國男撐竿跳飛過4公尺70,和明湖國中林峻毅一起破大會,大家都說他真的是「摔斷手骨顛倒勇」。

林邊國中林琮憲。林嘉欣/攝影。

108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國男撐竿跳高,原大會紀錄是台中市惠文國中吳霏105年所創的4公尺50,林邊國中林琮憲和明湖國中林峻毅都跳過4公尺70,其中林琮憲一跳就過奪金,林峻毅第二跳才過得銀,兩人都破大會。

國男撐竿跳高亞軍明湖國中林峻毅也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令人嘖嘖稱奇的是,林琮憲去年八月才在一次練習中,整個人不小心飛摔出墊子外,當場摔斷左手尺骨和橈骨,把大家都嚇壞了,他自己也以為一定完蛋了。

國男撐竿跳高冠軍林邊國中林琮憲。林嘉欣/攝影。

開刀後經過四個月休養,林琮憲在今年一月重新恢復訓練,他秀出左手長長的開刀痕,坦言一開始還真的是怕怕的,很擔心再摔一次,但教練黃榮男鼓勵他說:「人家都說『打斷手腳顛倒勇』,你一定也可以。」他聽進去了。

林邊國中林琮憲。林嘉欣/攝影。

也因此,雖然受傷的左手到現在還是不大能使力,總還是覺得怪怪的,但林琮憲沒讓這個傷成為阻礙他進步的絆腳石。神奇的是,受傷前只跳過4公尺的他,今天竟然一口氣進步70公分,連他自己也嚇一大跳。

國男撐竿跳高冠軍林邊國中林琮憲。林嘉欣/攝影。

除了教練黃榮男的鼓勵和指導外,林琮憲也特別謝謝惠文高中教練吳健國和蔡欣憲。「前陣子有到惠文高中接受他們指導,教練一再提醒我,要改掉每次左手上去後會收起來,沒有撐住的壞習慣,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國男撐竿跳高冠軍林邊國中林琮憲。林嘉欣/攝影。

原本想說青年盃能跳過4公尺50就很開心,卻飛身躍過4公尺70,林琮憲開心到不行。「下個目標我想挑戰4公尺80,希望有一天能像鳥人謝佳翰一樣,撐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國男撐竿跳高亞軍明湖國中林峻毅。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