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吳俊杰單場飆15K 開南複賽3勝進四強

文化李承風先發好投,率隊擊敗南華。

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組一級11日複賽,吳俊杰先發8局展現K功,共飆出15次三振,創生涯新高,率領開南大學以4比1拿下勝利,目前積分高達15分領先群雄,已經拿下四強賽門票,郭李建夫大讚吳俊杰指叉球投得好,也認為球員在比賽後段總是不放棄搶勝,是晉級四強的關鍵之一。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吳俊杰投手丘上威風八面,他以變化球為主,搶到好球數後,變化球時機點用得好,屢屢飆出三振。唯一兩支安打,馮子峻4局上兩出局後安打留下殘壘,7局上保送後被蔡維凡掃出二壘安打失1分,吳俊杰說,「第一支安打是打者跟曲球跟得好,第二支是有點失投。」

用反向思考成為吳俊杰奪三振的關鍵,他透露,「對方應該會認為我直球好會多丟直球,教練也有提醒我這點,所以這場決定多用變化球,指叉球、滑球、曲球都不錯,投在對的時機點,但後面也有把直球比例提高。」

開南打線前5局受制於大同投手黃昰豪,6局下朱祥麟獲得保送,莊凱文安打推進,再靠滾地球得分,7局上大同追平,關鍵7局下,開南靠著徐威程安打帶動攻勢,湯家豪、江柏豪接連安打發威再添3分超前,吳俊杰投完8局用114球,飆15K,只有1次保送,最後再由吳承諭登板飆3K守住勝利。

開南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吳俊杰投得很好,變化球有準度,指叉球投得很好,球速也有出來約144公里至145公里,唯一被安打有點失投。」目前開南複賽3連勝,帳面上連勝,但其實都在比賽後段才拿下關鍵分數,郭李建夫表示,「球員精神、毅力不錯,不會因為前面打不到就放棄,不輕易放棄。」

開南積分以15分獨走搶進四強,大同學院、文化大學、台灣體大目前9分居後,國立體大7分,其他3支四強球隊尚未明朗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