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嚇出一身冷汗 台灣體大8比7險勝台東大學

台體先發江國豪7局好投。大會提供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10日老天爺賞臉,台東大學與台灣體大之戰順利開打,兩隊戰得難分難捨,台體兩度被扳平比數,靠著林郁佑關鍵三壘安打攻下3分保住領先,最終以8比7險勝,賽後台體總教練林宗毅直呼,台東打擊不錯,嚇出一身冷汗。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雙方你來我往拉距戰,台東大學2局上靠著楊鎬宇二壘安打得1分,2局下林澤彬二壘安打反超為2比1,東大3局上再進攻,廖筱堯、林雨力接連兩支二壘安打突破台體先發江國豪防線,並利用台體傳球失誤攻下分數,取得4比2領先。

台體4局下利用宗秉毅關鍵安打追平為4比4,5局下一度超前1分,台東大學6局上由曾頌恩安打帶動反攻,並靠著隊友短打推進及捕逸二度扳平比數為5比5。6局下台東大學第二任投手陳羽辰遭遇控球亂流,被杜文孝安打後投出2保送擠成滿壘,林郁佑一記二壘安打掃回3分,台東大學雖在8、9局各追1分,最終台體仍以8比7保住勝利。

台體總教練林宗毅表示,「下雨天不安因素比較大,台東打擊不錯,讓我們嚇出一身冷汗,他們打直球能力不錯,已經壓上速球派的江國豪,還是被打出安打,打擊方面,林郁佑、林澤彬安打都很關鍵。」

台灣體大險勝台東大學。大會提供

台體先發江國豪主投7局,用97球,被敲出6支安打,投6次三振,有1次四壞保送,失5分,只有2責失分。林宗毅透露,「他最近狀況都還不錯,球速有投出水準,這場有失投,但對方也打得不錯。」台體預賽帶進來6分,增加這一勝,目前積分9分。

台東大學隊史首度晉級複賽,第一場就遇到勁敵台體,總教練高克武表示,「剛開始球員抓直球打,對方也有發現,改變一些策略,我們投手表現也不錯,就是關鍵一兩顆球失投。」複賽對手一個比一個強,台東大學每一戰都是硬戰,對此高克武說,「每場比賽把自己缺點改進,檢討後不要再犯,有進步自然不會怯場。最近球隊越來越成熟,球員信心也出來了,不會像以前一樣畏畏縮縮,進步很多。」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