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扶輪盃北海櫻木花道挑戰 爬坡王子王胤之小試身手

爬坡王子王胤之(左)小試身手。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扶輪盃北海櫻木花道自行車挑戰9日清晨7時在陰雨綿綿中開跑,雖然低溫加上下雨,但並沒有澆熄騎士挑戰的熱情,「爬坡王子」王胤之也來小試身手,並宣布將在四月環花東自行車賽時重出江湖,讓車友們很期待。

扶輪盃北海櫻木花道自行車挑戰在雨中出發。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由新北市政府體育處指導、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台北市至善扶輪社主辦的的扶輪盃北海櫻木花道挑戰,每年都吸引眾多車友踴躍參加,這也是扶輪社第13年冠名贊助這項活動。

扶輪盃北海櫻木花道自行車挑戰由前扶輪社社長侯禮仁(左起)、現任社長吳明勳、騎士協會理事長董俊仁和前任理事長陳春發共同鳴槍。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2011年起將挑戰活動系列正式命名為〝滿天星〞以來,櫻木花道自行車挑戰都是開春第一場,今年一樣在春暖花開的北海岸,為2019滿天星挑戰系列揭開序幕,扶輪社社長吳明勳鼓勵大家愈騎愈健康。

扶輪盃北海櫻木花道自行車挑戰。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曾在台灣登山王自行車挑戰拿下國內第一的「爬坡王子」王胤之,今天也小試身手。王胤之表示,四月環花東自行車賽時,將會披Ema車隊戰袍重出江湖,目前正加緊練車中。

台積電麻豆車隊。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參加車友來自各行各業,護咖車隊來了馬階心臟外科、台大骨科、泌尿科醫護人員,獲頒特別獎,最有創意隊名獎是週捷輪車隊,名不符實精神獎是騎不到車隊,騎最少時間獎得主蔡濬帆,滿天星五年超級大滿貫得主劉嘉豪獲頒日本機票一張。

滿天星五年超級大滿貫得主劉嘉豪獲頒日本機票一張。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這項挑戰3月9日從新北市知名景點淡水漁人碼頭出發,全程約68公里,行經充滿地中海風情的淺水灣、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石門、再沿北19線轉入蓊鬱山景,經山溪村梯田、青山瀑布至三芝,是北海岸最富盛名的單車賞櫻私房路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