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直落二晉16強 詹、謝印地安泉8強恐強碰

詹家姊妹晉印地安泉網賽女雙16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詹詠然/詹皓晴,今在印地安泉網賽的女雙首輪中以6比2、6比3打敗日本青山修子/穆若佐娃(Lidiya Morozova,俄羅斯),繼今年杜哈之後二度打敗這組日本、俄羅絲組合,詹家姊妹和謝淑薇都挺進到女雙16強,雙方再一勝就將在8強再度演出女雙詹、謝對決的台灣內戰。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詹家姊妹是今年印地安泉女雙的第8種子,今首輪就對上青山修子/穆若佐娃組合,雙方才剛在兩站前的杜哈女網賽首輪交手過,詹家姊妍以7比6(2)、7比5險勝。

但這回詹家姊妹二度對決日俄組合,首盤在第4局破發取得領先,雖然第7局被拿到兩個破發點,但仍成功保發,再於第8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2拿下首盤;第二盤,也是在第2局率先破發,詹家姊妹這盤發球局全部都沒被拿到破發點下,雖然第8局一個盤末點沒拿下,第9局還是成功保發後,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16強。

比較可惜是謝淑薇在女單第二輪,在面對世界第45的英國一姊孔塔(Johanna Konta)時,從開局就連丟8局後,最終以0比6、2比6吞敗而無緣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