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大同三局下狂灌11分 複賽首戰13比3扣倒嘉大

大同學院8強複賽首戰13比3扣倒嘉義大學。大會提供

大專棒球運動聯賽公開組一級8強複賽,於6日在台體大棒球場開打,大同學院首局率先得分,僅管嘉義大學隨即懷以顏色,但大同在三局下狂灌11分大局,於7局以13比3扣倒嘉義大學,於八強複賽首戰取得好彩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一局下,大同學院開路先鋒李冠儒選到保送,林恩偉突襲短打跑出內安,攻佔一、二壘,馮子峻二壘滾地野選站上一壘,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蔡維凡推出三遊方向安打,爲大同先馳得點。

大同學院先發投手陳理安。

二局上,嘉義大學靠李皓偉保送吹起反攻號角接著黃昱豪掌握滿壘機會,擊出右外野安打帶有2分打點,嘉大反超前成2比1。三局上,嘉大在兩出局展開攻勢,高宸軒三壘邊線落地二壘安打,李皓偉補上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連續2支二壘安打,幫助嘉大取得3比1領先。

三局下大同李冠儒、林恩偉安打攻佔一、二壘,蔡維凡選到保送形成滿壘,陳仲彥保送擠回1分,哈勇·陳魯木德州安打再下一城追平比數,接著戴悟峰安打打回2分,大同整整打了一輪,嘉大換上第3任投手李聖偉才終結這場夢靨,該局大同狂灌11分,以12比3大幅領先。

四局下,大同蔡定弘遭到對方觸身球,前3打席都上壘的李冠儒掃出中外野深遠安打,護送隊友回到本壘,拿下本場第13分。最後嘉義大學5到7局都未能得分,終場大同學院以10分差扣倒勝

此戰大同學院擊出10支安打,其中李冠儒敲4支安打,包含一支二壘安打,貢獻1打點、跑回3分。大同總教練翁豐堉稱讚隊長表現,「他的選球能力很不錯,本來就是我們第一棒人選,而且他是隊長經驗值也比較好。」

大同學院隊長李冠儒敲4安打表現搶眼。

雖然此役大同學院打擊有很好的發揮,不過先發陳里安5局失3分的表現未達教練團的預期。翁豐堉指出,去年12月預賽結束後中間停了太久,他的手感有點生疏,沒有延續預賽的好狀況,接下來還要繼續調整。

大同學院8強首戰擊敗嘉義大學後,將於台北時間7日下午1點對戰南華大學。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