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車賽》高男高女個人公路賽 蘇宇銘稱王賴慈慧封后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男個人公路賽競爭激烈。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個人公路賽,高男組新北高工鑄造科三年級的蘇宇銘,在終點前一公里突圍成功,以1:47:17.647稱王;高女組仰德高中「豬油妹」賴慈慧以2:01:11.201封后。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女個人公路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6日一早從高雄田寮石頭廟前出發,高雄市慈玄關懷文化協會理事長兼石頭廟住持鄭月華超暖心,貼心準備了地瓜粥、素齋、蜜棗和小蕃茄,同時還加碼送獎品給選手,讓大家都好感動。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男個人公路賽。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上午9時由高男組76.99公里個人、團體公路賽決賽率先登場,10分鐘後高中女生組57.85公里個人公路賽接棒出發,下午再進行國中男生組57.85公里個人、團隊公路賽決賽,以及國女組38.71公里個人公路賽決賽。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男個人公路賽,新北高工蘇宇銘(左)率先抵達終點。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男組方面,新北高工蘇宇銘1:47:17.647奪冠,西松高中施順元1:47:18.354第二,季軍大甲高中張誌盛1:47:18.398。高女組冠軍為仰德高中賴慈慧2:01:11.201,亞軍楠梓高中邱聖芯2:01:11.465,季軍大甲中劉文萱2:01:11.620。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男個人公路賽冠軍新北高工蘇宇銘。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蘇宇銘表示:「開賽前幾圈有試著攻擊,但我發現大家好像沒有什麼一起合作的意願,決定先按兵不動,最後2公里左右,主集團將前面100公尺的兩位車手追回,最後一公里我在移動中找到機會突圍,率先衝抵終點。」

新北高工鑄造科三年級的蘇宇銘是普通班學生,上高一前看到同學騎車覺得很酷,可以看風景又有速度感也跟著騎,課餘時間練車的他,是去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個人公路賽男子U23第三名。

蘇宇銘去年底開始在週末時,加入由好手黃文忠帶領的「週六特快車」團練,學到很多在集團中突圍和卡位的技巧,獲益良多。對於騎車的樂趣,蘇宇銘說:「練車雖然辛苦,但可以得到加速的快感和成就感。」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女個人公路賽,仰德高中賴慈慧(左)以20111.201封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最後500公尺全力衝刺奪冠的仰德高中女將賴慈慧說:「今天一開賽有試著攻擊,最後半圈時大家開始有高防備心,後來有學妹太緊張緊急剎車,我也跟著刹,結果後面來不及反應,害台中大甲高中的摔車,真的很不好意思。」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女個人公路賽冠軍仰德高中賴慈慧。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仰德高中三年級的「豬油妹」賴慈慧國中唸普通班,上體育課作體適能測驗被發崛。不擅爬坡的她覺得,今天的賽段對她來說有點困難,接下來上大學還是會繼續騎車,但也考慮接觸運動傷害防護等領域。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高男團隊賽頒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男團體公路賽由大甲高中張誌盛/許銘愷/邱亮穎/王政傑以5:21:59.605奪冠,亞軍西松高中,季軍仰德高中。高中組團體總錦標冠軍為大甲高中,亞軍仰德高中,季軍林園高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公路賽高中組總錦標冠軍為大甲高中(左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