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車賽》黃建順&林宥榆志在八方 黃佳佳&黃佳萱姐妹封后

日南國中奪登山車賽國中組總錦標。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107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自由車錦標賽下坡賽,亞運銀牌「阿丹」江勝山的徒弟「小順子」林口高中黃建順技高一籌,以46秒187勇奪高男組金牌,國男組冠軍烏日國中林宥榆46秒751。黃佳佳和黃佳萱姐妹檔則包辦高女和國女冠軍。

高女下坡賽冠軍黃佳佳。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這項比賽分三個部分,登山車賽3月4日在高雄市高雄大坪頂登山車場進行,高中組團體總錦標落入林園高中手中,國中組則由台中市日南國中稱王。

國女下坡賽冠軍黃佳萱。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公路賽兩天,其中個人公路計時賽5日在屏東縣堤防路舉行,個人公路賽6日由高雄石頭廟前出發;壓軸的場地賽3月7日至3月9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進行。

林口高中黃建順。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下午兩點登場的下坡賽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公里,但看得人血脈賁張,比賽結果高男組由新北市林口高中黃建順以46秒187封王,北科附工蕭融蔚51秒961第二,六龜高中李嘉寶52秒265第三。

國男組下坡賽冠軍烏日國中林宥榆。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國男組成績令人驚艷,烏日國中林宥榆以46秒751奪冠,營北國中辜紹綸50秒135第二,日南國中黃敬倫50秒664第三,六龜高中國中部湯承岳51秒325第四,成績都優於高男組亞軍,真的是英雄出少年。

高男組下坡賽頒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林口高中二年級的「小順子」黃建順出身運動世家,媽媽廖美麗是前足球國手,爸爸黃民昇是龍舟好手,小六時就愛騎車挑戰下階梯的刺激感,國一起接受正式越野車訓練,目前也是亞運銀牌「阿丹」江勝山的徒弟。

林園高中(右)獲高男組總錦標,中為高男下坡賽冠軍黃建順。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黃建順很欣賞英國Josh Bryceland行雲流水般的技巧,也希望能跟隨師父「阿丹」的腳步,前進世界杯Enduro全地型耐力賽,同時感謝Specialized單車、Maxxis輪胎和evoc背包等贊助商的幫助,讓他一步步朝夢想邁進。

國男組下坡賽頒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校籍在烏日國中的林宥榆,其實就讀的是台中市楓樹腳實驗中學三年級,從母姓的他有位愛騎車、本身經營Da Bomb車架的老爸郭富榮,很小便接觸攀岩車,國一開始練下坡賽後,雖然曾因摔車受傷打石膏,絲毫無損他對下坡賽的熱愛。

日南國中獲國中組登山車賽總錦標。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超欣賞「阿丹」江勝山騎車風格的林宥榆雖然年紀小,但已胸懷大志,六月打算到日本參加職業隊甄選,希望有機會參加世界巡迴賽,長程目標是進軍2023年世界杯下坡賽。

黃佳佳(左)。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高女組只有三信家商黃佳佳一個人參加,成績58秒025,就讀忠孝國中的妹妹黃佳萱則以59秒885在國女組封后,中市日南國中張家嘉第二,礁溪國中張靖慈第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黃佳佳(右)和黃佳萱(左)姐妹檔包辦高女和國女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原來姐妹倆的老爸黃登科本身是玩了十幾年的下坡賽同好,為了訓練一對寶貝女兒的膽識,從小就帶著她們一起冒險,雖然黃佳萱坦言,對下坡賽還是怕怕的,但黃登科說:「再多騎幾次就不怕了!」

黃佳佳(中)和黃佳萱(左)姐妹檔包辦高女和國女冠軍,爸爸黃登科超開心。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