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馬紹文大破國男鐵餅紀錄 擁好歌喉成朝會國歌領唱

港都盃國男鐵餅決賽,桃園國中布農族小將馬紹文以51公尺53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港都盃全國田徑賽國男鐵餅決賽,以4.2公尺之差的51公尺53破大會的桃園國中布農族小將馬紹文,是「人來瘋」型選手,園遊會上自彈自唱齊秦《外面的世界》,擄獲不少小粉絲,還成為學校朝會時的國歌領唱同學。

108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20日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第三天賽事,國男鐵餅原大會紀錄,是中市清水陳朋暐105年所創的47公尺33,除冠軍桃園馬紹文外,亞軍桃市青溪國中李辰祐49.84也破大會,而且一舉推進4.2公尺。

桃園國中布農族小將馬紹文。林嘉欣/攝影。

國男鐵餅決賽比賽過程很刺激,前兩擲排第二的桃市青溪國中李辰祐,第三擲以49.84公尺超越桃園國中馬紹文的49.3,躍居第一,但馬紹文沒讓對手開心太久,第四擲馬上以50.29超車,第六擲更上層樓,51.53破大會摘金。

馬紹文坦承,落居第二時有一點緊張,但他告訴自己,一定可以超越對手,也很快扳回劣勢。這個成績雖然破大會,還超越全中運紀錄,但並非馬紹文最佳成績,他個人最佳成績是去年12月在城市盃所創的53.02

桃園國中布農族小將馬紹文。林嘉欣/攝影。

教練謝承哲表示,其實去年11月全中錦時,就設定該破50公尺,可惜因為比賽時下大雨,成績大受影響,只擲出49公尺,也因為個人最佳優於大會紀錄很多,所以本就設定這一場要破大會。

180公分的馬紹文雙親都是布農族,姐姐馬旻君是手球選手,國小四年級時接觸鉛球的他,國一暑假轉練鐵餅,便在全中運拿到第三,國二也是第三,沒有進步,今年全中運目標是突破56公尺摘金。

馬紹文(左)和教練謝承哲。林嘉欣/攝影。

在教練謝承哲眼中,馬紹文個性活潑開朗有自信,是人來瘋型選手,人愈多表現愈好,不會怯場,就是國一國二練習時不是很有耐心。還爆料:「他在學校有很多粉絲喔!」馬紹文有點害羞地說:「是有一些小粉絲啦,但沒有很多!」

原來園遊會時他自彈自唱表演齊秦《外面的世界》,好歌喉受到關注,還被學校選為朝會國歌領唱員。馬紹文說,其實自己愛彈吉他多於唱歌,常常跟老爸一搭一唱,練習很累或是陷入瓶頸心情不好時,就會彈彈吉他放鬆。

桃園國中布農族小將馬紹文。林嘉欣/攝影。

下個月即將出征亞青少田徑賽,面對生涯首場國際賽,馬紹文很期待。「這是我一次入選代表隊,希望能拿到前三名,但也因為受到關注,開始有點壓力了,過幾天要選拔世界中學田徑賽國手,我也想拼拼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