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四百轉項一百達標世大運 王偉旭志在四百接力獎牌

王偉旭(中)一百公尺達標世大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去年孫念祖建議他轉戰一百公尺,一度天人交戰的王偉旭,今天在港都盃全國田徑賽公開男一百公尺以10秒41破大會奪金,同時達標世大運一次(需兩次),讓他信心倍增,也讓我國進軍世大運四百公尺接力添利多。

王偉旭一百公尺達標世大運。林嘉欣/攝影。

屏縣翔羚田徑隊王偉旭本是四百公尺好手,今年大四的他,去年一月接受教練孫念祖的建議,改練一百公尺,讓他很掙扎。

王偉旭。林嘉欣/攝影。

畢竟自己練了這麼多年四百公尺,而且兩個項目訓練重點有很多不同,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最困擾我的是起跑,一百公尺起跑相當重要,起跑反應快慢就會左右勝負,不像四百就算起步不好,還有機會追回來。」

王偉旭和教練。林嘉欣/攝影。

王偉旭說:「教練分析,四百公尺和千六接力國際競爭較激烈,如果我轉項練一百公尺,把重心放在四百公尺接力,這樣不只對我來說,是另一個機會,對中華接力隊的戰力而言,也是大利多。」

公開女百公尺冠軍高市胡家蓁(中)。林嘉欣/攝影。

去年一月,王偉旭決定轉項一百公尺,全大運時便順利達標亞錦賽,十月全國田徑賽,拿到轉項後第一面一百公尺全國賽金牌,港都盃進帳第二面,讓他愈跑愈有信心。

公開女四百金牌臺體大林玉婕破大會,和教練陶武訓合影。林嘉欣/攝影。

港都盃是王偉旭今年開春第一場比賽,能夠跑出這樣的成績,王偉旭覺得還算滿意。「個人賽其次,重點放在接力,上屆世大運男子四百公尺接力,我沒有上場,今年世大運我希望有機會為中華隊拼到一面獎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