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阿爾德里奇頂住壓力連進兩球 馬刺險勝灰熊止4連敗

阿爾德里奇關鍵時刻建功,馬刺止4連敗。(法新社資料照)

馬刺108-107險勝灰熊,終結了4連敗。比賽進入到白熱化階段,阿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籃下連續打進兩球,幫助馬刺險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布拉德利(Avery Bradley )手感火熱,連續跳投幫助灰熊首節以33-20領先。次節灰熊多點開花保持領先優勢。馬刺在比分37-46落後灰熊的情況下,打出一波13-0,將比分超前至50-46。節末灰熊還以一波7-0,上半場以58-57領先。

馬刺第三節連得5分重新取得領先,阿爾德里奇幫助馬刺將優勢擴大到兩位數。第三節灰熊以86-94落後,末節他們多點開花,追近比分。隨著布拉德利連續兩個跳投得手,灰熊將比分超前。馬刺末節搶下18個籃板,包括5個前場籃板,其中蓋伊(Rudy Gay)就貢獻6籃板,憑藉籃下優勢,加上關鍵時刻,阿爾德里奇連中兩球,馬刺奪回領先優勢,最終以1分險勝。

馬刺的蓋伊本場復出,得15分12籃板8助攻;米爾斯(Patty Mills)22分。

阿爾德里奇決勝時刻,頂住壓力連進兩球,全場得22分11籃板。

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表示,「整場比賽最好的一部分就是,我們一直沒有放棄。整場比賽的努力程度都非常棒,我們努力搞清怎麼打球,很多時候,我們有一些混亂,但我們都堅持住了,團結一致。」

灰熊後衛布拉德利21投15中、得33分6籃板6助攻,創季賽生涯單場得分新高。瓦蘭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首秀表現不俗,替補上場21分鐘,11投9中,得23分10籃板2助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