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亞洲新科冠軍卡達排名躍升38位 中華男足維持第124

卡達在亞洲盃封王後,世界排名升到世界第55。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以3比1扳倒日本首度奪下亞洲盃冠軍的卡達,在今公布的世界男足排名中竄升了38位來到世界第55,在亞洲已經進到前5強;而新接任強調不看世界排名的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則仍名列世界第124、亞洲第24。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身為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卡達在經過多年備戰並且到非洲挑選人才下,今年亞洲盃連續力克去年世界盃球隊,包括1比0勝南韓、4比0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決賽3比1勝日本,展現超強的新戰力,讓卡達在最新世界排名中爆升到世界第55,在亞洲只落後於伊朗(世界第22)、日本(世界第27)、南韓(世界第38)和澳洲(世界第42)之後,目前暫列亞洲排名第5。

至於中華男足的世界排名,雖然去年10月剛接手以政治人物邱義仁為首的新足協,一直對外公開並不在意中華男足的世界排名,在上半年也沒有國際賽下,未來能否維持這種排名世界第124地位也令人矚目。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