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厄文獻30+11力壓喬治威少 36助攻的綠衫軍險勝雷霆

厄文領軍全隊36次助攻8人得分上雙,綠衫軍險勝雷霆。(法新社資料照)

厄文(Kyrie Irving)30分11助攻,帶領全隊36助攻、8人得分上雙,助塞爾提克134-129險勝雷霆。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雙方實力不相伯仲,8次交換領先,4次打平。因為擁有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和喬治(Paul George)兩名快攻好手,雷霆隊在快攻得分一項上領先較多。但塞爾提克整體性更好,全隊36次助攻。

最後半節,塞爾提克領先兩位數,關鍵時刻,喬治、威少聯手爆發,與對飆厄文,追近比分,但關鍵一擊威少面對厄文丟球,且之後罰籃砸框失敗,雷霆就此失去翻盤機會,塞爾提克主場險勝。

第四節還剩51秒,厄文在弧頂突破上籃成功,幫助球隊將比分優勢擴大到4分。「那是取勝的關鍵時刻,」厄文說:「所以我感覺當球在我手裡時,我就必須做出正確的打法。到了關鍵時刻,我就是要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厄文全場比賽上場37分鐘,19投14中,得到30分4籃板11助攻。

綠衫軍總教教練史蒂文斯(Brad Stevens)談到8人得分上雙,「這就是好的團隊籃球,很多人做很多事……我們需要很多人去得分。」

喬治飆射37分,威少22分12籃板16助攻,又拿下大三元。1

談到最後時刻的失誤,威斯布魯克說:「在這種比賽的末期,我必須要注意控制好球。責任在我。」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