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卡達展現世界級進攻火力 3-1勝日本首度稱王

卡達首度稱霸亞洲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四年一屆的亞洲盃足球賽的最終冠軍大戰,四屆冠軍、決賽不敗的日本對上亞洲盃4強菜鳥卡達,沒想到卡達卻在上半場就上演兩個世界波後,終場以3比1破除了日本在亞洲盃決賽全勝的定律,卡達首度在亞洲盃登頂成功,躍升為亞洲男足的新霸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雖然日本與卡達的冠軍大戰,日本先前擁有2勝2和對戰成績,賽前國際賭盤也略看好日本,但不料卡達在開賽第12分鐘,就被22歲前鋒阿里(A.Ali)在禁區內背對球門時,先用右左腳兩次挑球,最後用右腳倒掛金鉤射進驚人的第1球,出生於非洲蘇丹的阿里,雖然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向亞足聯檢舉,但他本屆亞洲盃9個進球,也超越了在1996年亞洲盃由伊朗球員戴伊(A.Daei)創造的單屆最多8球紀錄。

阿里單屆進9球創最多進球紀錄。法新社

不僅如此,卡達接著在第27分鐘,卡達再由哈蒂母(A.Hatem)在禁區左翼外射出一個漂亮的弧線球,讓日本門將飛身救球也無濟於事,上半場卡達就以2比0領先,卡達的防守竟然上半場讓日本沒有任何一個射正

卡達在保持了多達前6場不失球紀錄下,日本在下半場一直急於反攻,終於到第69分鐘終於由南野拓實攻進1球,這也是卡達今年亞洲盃丟掉的唯一1球,日本一度追到1比2局面。

但不料到第83分鐘時,卡達角球傳進禁區內,日本隊長吉田麻也在爭頂時手球犯規,主審在被提醒後,經過VAR後判定卡達獲得一個12碼罰球,卡達由亞弗(A.Afif)操刀射進第3球,等於提前判定了日本出局,結果最終由卡達以3比1打敗日本,完成首度制霸亞洲的成績。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