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卡達4-0大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首度晉決賽挑戰日本

卡達的22歲前鋒阿里單屆進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四年一屆的亞洲盃足球賽今晚進行第二場4強大戰,卡達在上下半場由4名球員輪番開砲,最終卡達以4比0大勝地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創紀錄首度闖進亞洲盃決賽,接著將在2月1日晚上10點與日本爭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僅是4強中唯一在上屆有打進4強的球隊,而且此役還佔有地主優勢,但初次闖進亞洲盃4強的卡達攻勢更有效率。上半場第22分鐘就由胡希(B.Khoukhi)在禁區右側小角度射門進球。

第36分鐘,卡達22歲前鋒阿里(A.Ali)在禁區外射門,球足中右門柱後反彈進門內,這也是阿里在本屆亞洲盃進的第8球,追平了伊朗前鋒戴伊(A.Daei)在1996年亞洲盃創下的單屆最多進球紀錄,阿里主要是在分組賽對北韓之戰中獨進4球,讓北韓意外以0比6慘敗,上半場結束後,卡達就以2比0領先,22歲的阿里出身於非洲蘇丹,但在小時候就移民到卡達,2015年就一度被比利時俱樂部Eupen相中,但目前仍在卡達聯賽的Al-Duhail SC踢球,但未來身價恐怕扶遙直上。

下半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急於反攻,反倒在第79分鐘再被卡達的海多斯(H.Al Heidos)反擊進了第3球;第92分鐘傷停補時,卡達再由剛登場的伊斯梅爾(H.Ismaeil)反擊進第4球,卡達最終以4球羞辱了地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史上首度闖進亞洲盃決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