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日本大迫勇也梅開二度 3球大勝伊朗五晉決賽

日本大迫勇也獨進兩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亞洲盃足球賽今先進行一場4強賽,日本與伊朗的東西亞傳統強隊對決,不料卻在下半場一個關鍵失誤成為比賽關鍵,日本趁隙打開僵局後,大迫勇也獨進兩球下,最終以3比0打敗伊朗,第五度闖進亞洲盃決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日本先前曾經在1992、2000、2004和2011年四度晉級決賽,結果四次都成功踢下冠軍,在日本率先晉今年亞洲盃決賽後,將由地主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卡達之戰中決定另一支晉級決賽的隊伍。

日本與伊朗的4強大戰,雙方在上半場都積極進攻,但雙方的後防都成功守的水不漏,其中伊朗的阿茲蒙(S.Azmoun)和日本的堂安律都有破門的機會,但都未能成功守住,雙方在上半場以0比0平手。

下半場雙方依舊維持原來陣容,比賽在第55分鐘出現轉折,日本南野拓實得球後在左路進攻於禁區外被絆倒,但球還在滾動下,4、5名伊朗球員就衝向主審表示沒有犯規的動作時,不料球還未成「死球」狀態下,南野拓實機警的快速起身,趕著球在出線前把球攔下並且精準的從左邊底線傳中,由大迫勇也在門前頭槌破蛋。

接著在第62分鐘時,還是在南野拓實於左路突破傳球時,當好碰到伊朗普拉利甘吉(M.Pouraliganji)倒地鏟球時的手臂,經過VAR判定確定是手球犯規,日本再度由大迫勇射進1個12碼球,讓日本以兩球領先;伊朗久攻不下,反倒在傷停補時第91分鐘時,日本原口元氣在左路突破進禁區後抽射再添1球,最終日本以3比0打敗伊朗,亞洲盃史上第五度闖進決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