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納53度對決 喬帥直落三創紀錄七度封王

喬帥澳網第七度封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最終王者大戰生涯第53度對決生涯最大對手納達爾(R.Nadal),但沒想到喬帥全場只被拿到1個破發點下,破了納達爾5個發球後,輕鬆以直落三獲勝創紀錄成為澳網史上首位七冠王以及職業生涯的第15座大滿貫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納雖然是公開賽時代對戰最多次的組合,前52次對決,喬帥以27比25稍領先納達爾,但兩人在澳網卻只在2012年男單決賽交手過一次,當時兩人打了一場大滿貫史上最長達5小時又53分鐘的馬拉松大戰之後,喬帥才以5比7、6比4、6比2、6比7(5)和7比5驚險拿下勝利封王。

今是喬、納兩人在澳網暌違長達7年後的第二次交手,首盤一開始喬科維奇表現非常穩定,首盤第2局就破了納達爾的第1個發球局,首盤就輕鬆以6比3取得領先。

納達爾出現多達20個非受迫性失誤。法新社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4局形成2比2時,喬科維奇又再度於第5、7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再以6比2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喬帥再度先於第3局破發,一直到第6局才被納達爾拿到1個破發點,但仍強勢保發,此後,喬帥的發球局都沒再受到威脅,接著第9局又再度成功破發後,喬帥最終再以6比3拿下冠軍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