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盃》戴爾、盧卡斯失點球 切爾西PK大戰6-4淘汰熱刺進決賽

戴爾(白球衣)罰失點球,熱刺最終以2-4在PK戰中落敗。(法新社)

2018-19賽季英格蘭聯賽盃準決賽次回合,切爾西坐鎮斯坦福橋球場經PK大戰後以6-4淘汰熱刺晉級進決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半場,坎特(N'Golo Kanté)遠射首開紀錄,阿扎爾(Eden Hazard)擴大比分;下半場,略倫特(Fernando Llorente)破門,扳回1球。最終,切爾西主場2-1戰勝托特納姆熱刺。由於首回合交鋒,切爾西客場0-1不敵熱刺,根據聯賽盃比賽規則,兩隊直接進入PK點球大戰。

在殘酷的點球大戰中,第三輪,戴爾(Eric Dier)點球將球踢飛;第四輪,小盧卡斯(Lucas Moura)點球被凱帕(Kepa Arrizabalaga)撲出,最終,切爾西依靠點球大戰4-2並以兩回合6-4淘汰熱刺。

藍軍的勝利也幫助阿扎爾保持一項紀錄——在切爾西的各項賽事中,只要阿扎爾能在斯坦福橋球場進球,切爾西就從來沒有輸過球。這項紀錄已經延續46場比賽,其中切爾西收穫39場勝利和7場平局。

切爾西主帥薩里(Maurizio Sarri)賽後表示,「我對球隊的表現很滿意。我們做出很好的反應。今天球員的決心很強,因此我很開心。在180分鐘比賽中,我們配得上晉級決賽。我們配得上在今晚贏3-1,4-1,但下半場開始階段對手也給我們製造麻煩。但我們踢得還是不錯的,創造了很多機會。」

熱刺總教練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賽後表示:「我們在溫布利贏球,他們在這裡戰勝我們。比起在比賽中輸球,我更傾向於在PK點球大賽中輸球。恭喜切爾西。」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