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日本、伊朗晉4強 中國失誤慘敗里皮宣布離任

伊朗再度羞辱中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亞洲盃足球賽今開始展開8強大戰,日本再以1球險勝越南,而伊朗則掌握中國三次失誤以3比0淘汰中國,日、伊兩隊率先晉4強,而落敗的中國的義大利名教里皮(M.Lippi)宣布將離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日本與越南之戰,日本在上半場第24分鐘先由隊長吉田麻也進球,但經過VAR後,發現球碰到吉田麻也的手臂而被判取消,雙方在上半場以0比0平手;下半場,第54分鐘,主審依據VAR,補判越南後衛在禁區內對日本堂安律犯規,由掌安律自己操刀12碼進球,日本就靠著這1球,連續第4場以1球之差獲勝挺進4強。

第二場伊朗與中國之戰,伊朗成功掌握中國隊的失誤,先在第18分鐘趁著中國馮瀟霆的處理球失誤,讓伊朗的塔雷米(M.Taremi)率先進球;第31分鐘,伊朗阿茲蒙(Alireza)又利用中國劉亦鳴的失誤進第二球。

下半場,落後兩球的中國急於反攻,但不僅沒能進球,反倒在補階段,伊朗安薩里法德(K.Ansarifard)再度利用中國石柯的失誤球單刀再進第三球,最終伊朗以3比0打敗中國成功晉級4強。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