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Garmin攜手國體大 百人馬拉松訓練營再創佳績

唐從聖週末經常與Garmin一起團練,初半馬就突破2小時。Garmin提供

運動穿戴裝置品牌Garmin與國立體育大學攜手合作,讓上百位素人跑者接受專業馬拉松訓練,歷經四個月的集訓,於上週渣打馬拉松繳出了92人進步的亮眼成績。在115位出賽成員中,破PB率達83%,4小時內完賽者更高達77位,超過總人數三分之二。男子學員最佳成績2:46,女子學員最佳成績3:20。藝人唐從聖也慕名旁聽,首度挑戰半程馬拉松就取得1:57的驚人成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Garmin全馬PB班。Garmin提供

「Garmin 全馬PB班」身為台灣最早、訓練人數最多、橫跨北中南三區的大型全馬訓練營,今年的教練團為培育出多位長跑國手的國體大張永政老師,以及擁有國家亞奧運科小組成員經歷的吳志銘老師。結合Garmin專業運動裝置與中長跑國家級選手的競技知識,從生理數據分析、課表安排,飲食恢復等每一環節下手規劃訓練,打造跑步訓練營的「夢幻規格」。同時搭配Garmin Sports線上訓練系統,整個週期在網路上完整公開課表,讓接近千位跑者進行同步旁聽,任何人都可跟著自行在家附近訓練。

Garmin 全馬PB班助教,國內3000公尺障礙女子紀錄保持人陳昭郡。Garmin提供

「和GARMIN的合作都有先溝通,讓我們能夠有獨立發揮空間,也讓民眾知道我們中長跑競技體育如何訓練,和培訓過程的甘苦。」吳志銘老師受訪表示:「Garmin Sports給一般個人訓練用在長期監控訓練強度與訓練量上很方便。Garmin手錶協助選手訓練,按圈速、介面顯示調整,都相當彈性。過去我給予的建議也有改善,未來應該會更貼近訓練環境與個人需求。」

吳志銘老師分享:「國內體育教練選手是屬於比較弱勢的一群,這次帶著自己的學弟妹與學生出來,希望他們能夠在選手巔峰生涯與成就後,也能有另一條路,把自己的專業帶給民眾。除了宣導中長跑正規訓練知識,也希望體育能夠獲得敬重與重視。」

Garmin全馬PB班集團訓練。Garmin提供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Garmin Sports 亞洲區經理林駿豪談到創立全馬PB班的初衷:「我們一直堅持要做常態分班,並且無償公開課表,以『知識普及』作為Garmin推廣科學化訓練的使命。這次將菁英級的專業訓練應用在一般跑者身上,希望能傳遞最正確的、並適合大多數人的跑步訓練方法給大眾。」


林駿豪分享:「PB班從三小時內的素人菁英到超過五個小時的新手都有。我們不想只做菁英跑者,雖然高手很吸睛、有話題。這次渣打馬拉松寫下超過八成破PB率,這在超過百人的大型訓練營中非常不容易。」藉由Garmin全馬PB班,除了開拓了產學對話的可能性,也期待為市民馬拉松訓練帶來更多不一樣的選擇。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活動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