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玫瑰綻放!羅斯絕殺一擊致命 灰狼險勝太陽

羅斯絕殺太陽,全場貢獻31分。(法新社資料照)

灰狼主場憑藉著羅斯(Derrick Rose)的絕殺,116-114險勝太陽,結束兩連敗的同時,送給太陽4連敗。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太陽首節趁亂打出一波11-2拉開比分,唐斯(Karl-Anthony Towns)獨得15分,灰狼緊咬比分;次節太陽再度打出9-2,將分差擴大至兩位數,灰狼回敬一波12-3的反擊,上半場以64-67落後太陽。唐斯14投7中、得28分6籃板2助攻3抄截。

太陽下半場加強攻勢,全民皆兵,打出一波14-5的攻勢,第三節末,羅斯不斷衝擊籃框連得8分,第三節他9投6中、得17分,幫助球隊縮小分差。灰狼以91-96落後太陽。

進入末節決戰,灰狼重整旗鼓,比賽進行到最後時刻,雙方戰成114平。太陽布克(Devin Booker)進攻時球被抄走,灰狼拿到球權請求暫停,關鍵時刻,羅斯展現巨星本色,最後一攻後撤步急停跳投命中,殺死比賽,比賽只剩0.6秒,太陽暫停後進攻不中,灰狼116-114戰勝太陽。

唐斯30分11籃板4助攻;羅斯替補出場37分鐘,24投12中,貢獻31分4籃板3助攻,其中下半場得29分(第三節17分),並且命中絕殺。

羅斯賽後談到第三節的表現,「我沒有強迫自己做任何事,我就是慢慢來,這是我復出後的第三場,所以,我真的得好好注意自己身體的反應,注意場上局勢。」

當被問及最後一回合的絕殺時,羅斯說:「功勞都是我隊友的,他們相信我,只是到我投進了那種球的時候,我找到了節奏,正如我一直所說,我相信我自己,我一直在練習這種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