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乙組素人成聯盟第二人 蔡文誠2000籃板達成

富邦蔡文誠。李天助攝

富邦勇士今雙喜臨門。陣中「本土洋將」蔡文誠拿下生涯第2000個籃板球,排名史上第二,僅次於田壘的2222個,有機會成為聯盟第一人。而富邦勇士則以88:83擊敗裕隆,收下三連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出身於乙組的蔡文誠,學生時代並非甲組強權,球風也不華麗,但憑藉著後天努力,加上願意做苦工的籃球態度,成為球隊主力,也多次入選國家隊,如今更在SBL達成2000籃板的里程碑,令人感動。

蔡文誠表示,「能達成記錄是一種肯定,畢竟努力很久,也花很多時間去累積,這是生涯的一個過程。」

蔡文誠今天搶下7籃板,也讓他生涯籃板數來到2001個,若正常出賽,有機會下一季就能超越田壘,成為史上第一。蔡文誠說,不會想那麼多,努力搶籃板就對了。

裕隆主力洋將桑尼在第四節遭驅逐出場,也讓球隊反攻無力,戰績12勝10敗,被富邦勇士超車,滑落至第四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