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家姊妹直落二獲勝 姊妹合體二度勇晉女雙8強

詹家姊妹獲勝後開心與球迷自拍。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16強,兩盤都比對手多破了1局後,最終耗時1小時又40分鐘後以兩個7比5打敗薩諾薇琪(Aliaksandra Sasnovich,白俄羅斯)/湯森(Taylor Townsend,美國)組合,詹家姊妹繼2016年之後第二度合體晉女雙8強,同時也是詹詠然職業生涯第五度晉澳網女雙8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女雙16強賽於第3球場舉行,雙方在首盤一開始,詹家姊妹雖然先在第2局破發,但第3局就被對手回破,接著詹家姊妹雖然一度在第10局拿到兩個盤末點,但仍被對方保發,雙方互保到5比5後,詹家姊妹守保第11局,第12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詹家姊妹再度逼出1個盤末點,這回終於成功破發後,先以7比5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不少台灣球迷到現場幫詹家姊妹加油。劉雪貞提供

第二盤,詹家姊妹再度先於第4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4比1聽牌局面,但不料兩人的發球局一度出現小亂流,竟然在第7、9局二度遭到對手破發,被對手連下4局反而形成4比5不利局面,所幸詹家姊妹在第10局再度回破,並且在第12局拿到的第3個賽末點後,終於才順利拿下比賽,最終再度以7比5拿下勝利後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