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回到六隊榮景 最快2022年實現

澳洲職棒執行長和祕書長去年二月曾來台。資料照片

中職第五隊何時誕生,今年總算有些風吹草動,先是澳洲職業球團說要加盟,又是頂新集團傳出要重現味全龍,雖然短時間都沒有定案,但也加速中職第五隊的催化。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澳洲棒球協會日前表示,經審慎評估及實際的後勤支援考量,確認無法參加今年中職二軍球季下半季。但澳洲棒球協會執行長Cam Vale強調,雖然今年無法順利投入中職二軍,但依然會持續努力朝2020或2021加入中華職棒為目標。

但日前傳出澳職曾於九月就提出加盟企劃書,但中職到了去年底才回覆,之後只給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導致澳職來不及反應。對此,中職聯盟並未回應。

中職維持4隊「恐怖平衡」的局面,短時間恐無解,4隊組合單調,球員發揮舞台受限,也間接影響票房,上季整體票房下滑,已出現警訊,體育署和聯盟雖積極找尋新球隊加盟,但始終沒有進展。

澳職今年雖未成功加入中職,但已經醞釀於明年組軍加入中職二軍,若味全龍也能重新復甦,最快2021年就能回復六隊的榮景。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