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三度晉女單32強 次輪約戰美網冠軍大坂直美

謝淑薇32強可能將對上大坂直美。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二輪對上世界第110的德國大黑馬球星西格蒙(Laura Siegemund),雖然淑薇被拿到比較多的破發點,但靠著她招牌出神入化的淑薇Style打法,最終仍以6比3、6比4打敗西格蒙後,繼2008、2018年之後第三度殺進澳網女單32強,次輪可能將對上去年美網女單冠軍大坂直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先前在2008、2018年澳網兩度不僅殺進女單32強,最終都打下個人最佳的澳網16強戰績,今年也有龐大的保分壓力,如今晉32強後,次輪就得面對大坂直美和世界第78斯洛維尼亞的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的勝者,若大坂直美獲勝,淑薇將是繼2015年Surbiton之後二度對上大坂直美,當時淑薇以三盤後落敗。

謝淑薇今面對大黑馬西格蒙,對手前一輪才爆冷打敗前世界球后亞薩蘭卡(V.Azarenka),讓前世界球后淚灑澳網,但今對手換成謝淑薇,雙方首度交手,淑薇的打法讓西格蒙摸不著頭緒,在首盤第2局就成功破發,雖然之後4個破發點都沒掌握,淑薇在第9局盤末發球局也成功守住1個被破發點的扳撲後,以6比3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淑薇更接連在第1、3局二度破發連下3局後,雖然在第4局被回破,一度被追到2比3,但淑薇再度於第7局破發,再度拉開成5比2差距後,第8局又二度被回破,淑薇雖在第9局1個賽末點沒拿下,但成功在第10局保發後,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