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電眼雙帥」喜收開季八連勝 泰語從數字學起仍最愛這一味

「電眼雙帥」效力的泰國Diamond Food Saraburi VC隊取得八連勝。取自/鴻敏鴻杰Twins粉絲頁。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回國跨年並在企排全明星賽小露身手的「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在泰國排球聯賽下半球季率隊以3:2拿下八連勝,赴泰前兩人也沒忘補貨最愛的家鄉味泡麵。「上次帶了三、四袋,不到兩週就吃完,這回當然要多帶些。」

效力泰國Diamond Food Saraburi VC隊的「排壇史上最強雙胞胎」劉鴻敏和劉鴻杰,於去年12月25日返台跨年,順便前往欣賞企排明星賽,沒想到被李佳軒「Q」上場,雖然身穿牛仔褲動作卡卡的,還是賣力演出,搏得滿堂采。

劉鴻敏(左)和劉鴻杰。林嘉欣/攝影。雙帥說,泰國球風和打法跟台灣差不多。但劉鴻杰透露,剛到泰國時,飲食真的不大適應。「泰國的食物大多是又酸又辣,偏偏我們兩個『辣點』很低,還好當時有帶了三、四袋台灣泡麵過去,但不到兩週就吃光了,所以這次有多帶了一些。」

入境隨俗,雙帥當然也不忘學些基本的泰文。「我是從泰文數字0-9的唸法學起,日常生活中都用得到。」至於平日消遣,劉鴻敏笑說:「看小說囉!我帶了些勵志的書,我們兩個個性挺獨立的,平日在飯店房間內,我們其實不大說話的。」

效力泰國Diamond Food Saraburi VC隊的劉鴻敏和劉鴻杰歸隊。取自/Diamond Food Saraburi VC粉絲頁。結束假期後,雙帥下半球季第一戰就是五局大戰。「雖然3:2拿下勝利,但真的打得好辛苦啊,賽後教練說其他隊伍都以擊敗我們為目標,情蒐做的很徹底,都知道我們的戰術如何執行,我想接下來的強度肯定越來越高,必須加把勁了!」

雙帥強調:「我們依然保持著學習的心態,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只希望今年我們都能健健康康的完成比賽,當然,如果能夠幫助球隊拿下總冠軍,我們也一定會全力以赴。」

效力泰國Diamond Food Saraburi VC隊的劉鴻敏和劉鴻杰。取自/Diamond Food Saraburi VC粉絲頁。因為教練說了,如果Diamond Food Saraburi VC隊拿到泰國聯賽冠軍,就可以代表泰國,參加今年四月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舉行的亞洲俱樂部男排賽,屆時會讓雙帥代表Diamond Food Saraburi VC隊返國參賽,兩人對此都非常期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