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圭羅破僵薩內致勝球 曼城2-1破利物浦本季不敗之身

薩內(右)攻進致勝球。(法新社)

2018-19賽季英超聯賽第21輪上演榜首大戰,衛冕冠軍曼城主場2-1擊敗領先利物浦,終結了對手本賽季的英超不敗戰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上半場,阿圭羅(Sergio Agüero)小角度爆射破門;下半場,羅伯遜(Andrew Robertson)助攻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頭槌扳平比分,斯特林(Raheem Sterling )助攻薩內(Leroy Sané)推射破門。最終,曼城主場2-1戰勝利物浦。

兩隊控球不分上下,曼城控球率49.5%,9次射門4腳射正2進球,利物浦7次射門5腳射正1進球。

兩隊都成為前方連勝的終結者,前20輪利物浦保持不敗,這也是英超歷史上的第4佳的開局。在輸給曼城之後,這紀錄和利物浦9連勝的氣勢都戛然而止。就在上賽季,曼城的22連勝同樣是斷送在利物浦的手上。

此役獲勝後,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執教的勝場數破100,這距離他上任剛剛過去兩個半賽季。自2016年夏成為曼城主帥後,瓜迪奧拉共帶隊參加144場各項賽事,勝率高達69%。在此期間,他帶領球隊拿到1座英超冠軍、1座聯賽盃冠軍和1座社區盾杯冠軍。上賽季,他率隊以創英超紀錄的100分奪冠。

此役過後,曼城16勝2平3負積50分排名次席,將分差縮小至4分,吞下聯賽首敗的利物浦17勝3平1負積54分排名榜首,本賽季英超爭冠懸念延續。

瓜迪奧拉賽後表示,「如果我們輸球了!那冠軍就沒有懸念了,一切就都難辦了,現在我們落後4分,利物浦還是領先。我們需要繼續努力,這場勝利讓球隊收穫了信心。我想不起哪個聯賽有那麼激烈,每場比賽都是決賽。」

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rgen Klopp)則表示,「這是一場壓力和強度都非常大的比賽,我們在最後射門的那一下運氣不是很好,至少相比於曼城,運氣不好。你需要在那樣的情況下得分,阿圭羅的進球沒有角度,我們在相同的情況下沒有打進。」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