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L》禁區支柱阿提諾身體不適退場 寶島夢想家負吸血鬼吞首敗

寶島夢想家的阿提諾身體不適退賽導致落敗。大會提供

寶島夢想家上週在主場奪下二連勝,帶著開季六連勝強烈氣勢作客泰國,才在上一場以71比66消滅吸血鬼,夢想家欲踢館再寫連勝紀錄,可惜在阿提諾身體不適缺陣下,以及吸血鬼下半場強勢的進攻火力讓夢想家招架不住,終場以89比74收下本季第一場敗仗。
田壘
莫諾吸血鬼在賽前以0勝4敗位居聯盟末段班,且上一場客場敗給夢想家,今作客上屆亞軍吸血鬼,主場優勢加上禁區支柱阿提諾在第二節末身體不適退場,讓夢想家吃盡苦頭。首節,吸血鬼率先開火,在強勢突破進攻下屢次讓夢想家球員吞下犯規,更打出一波20比7 攻勢,第一節終了前靠著陳世念、吳松蔚的三分命中將比數追到18比23的5分落後。第二節夢想家強勢反擊,在米勒連拿5分以及吳松蔚投進兩個三分球,半場以38比40追到僅落後2分進入中場休息。

吳松蔚

下半場,阿提諾因為身體不適再也沒上場,使得夢想家只剩兩名外援應付對手三名外援,吸血鬼趁勢猛烈追擊,後衛布里克曼(Jason Brickman)穿針引線幫助隊友得分,以遠投近切輕鬆得手將比數一波帶走,第三節終了前更投進壓哨三分球,讓夢想家以57比68落後。進入決勝節,夢想家還是找不到進攻節奏,直到7分40秒時,米勒中路突破擺進兩分,接著再拆炸彈成功投進三分球,以及吳松蔚投進的第四顆三分彈將比分追到 65比73,卻還是難以追回第三節的失分,節末吸血鬼持續有效的進攻得手將比分差距拉大,最終夢想家以 89比74,15分之差敗給莫諾吸血鬼。

米勒

相隔六天再次與泰國交手卻有不一樣的結果,賽後訪問總教練莫瑞表示:「阿提諾的缺席是輸球的主因,他的防守跟籃板是球隊非常需要的。而對手今天的表現比我們更好,他們值得這場勝利。」 在阿提諾退場以及葛萊斯的進攻當機情況下,夢想家表現最突出的米勒貢獻27分3籃板5助攻,可惜球隊無緣連勝,米勒認為輸球主因在於無法有效擋住對手的切入得分,以及Stop Ball停球。加上阿提諾的缺席讓對手有很多輕鬆上籃的機會,讓我們球員更陷入犯規麻煩,使防守困難度增加。
陳世念
寶島夢想家本賽季開季先打出一波六連勝,雖連勝止步,但將經驗化為養分,會持續努力拿下更多勝場數,結束泰國客場之旅夢想家將返台持續訓練,為12月21日將對上2018-19年ABL冠軍菲律賓火焰隊做足準備,球迷屆時可在ELEVEN SPORTS、愛爾達電視、 LINE TODAY以及Yahoo奇摩運動上觀賞比賽,更多資訊請球迷鎖定寶島夢想家官方粉絲團。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