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戴宜庭改飆5記三分、蘇怡菁雙十 文化56連勝

文化本季12人,其中7位皆是大一新生。

上役兩分球16投中14,寫生涯新高39分,文化「新一姊」戴宜庭12日改飆三分砲,全場11投中5,遠多於兩分球7投中3,仍輕鬆21分、9籃板進帳,帶出3隊友也上雙,中鋒蘇恰菁14分、17籃板含9進攻籃板,與她的182身高 match,但矮她近20公分的日籍交換生兒玉楓,竟抓下生涯最多的10籃板,外帶6助攻、5抄截、7分。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兒玉楓全方位演出,助衛冕軍84:32輕取東南科大,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預賽開季3連勝、跨6季56連勝,距隊史最長的連勝紀錄開始計時、已進入「魔術」數字。

兒玉楓是日、中混血,老媽來自大陸,姓高,所以她的中文名叫「高楓」,與日本名兒玉楓很搭,小時在大陸待過,中文說聽很ok,現就讀日本奈良天理大學(Tenri University),今年初來文化大學當交換學生,因受過正規籃球訓練、底子很好,又沒語言溝通問題,且正值文化人手不足,因而通過教練鄭慧芸的簡單測試,掙得一件球衣,搖身一變而為文化女籃史、乃至UBA歷來第一位日本籍球員。

文化日籍交換生兒玉楓拿下10籃板,外帶6助攻、5抄截、7分。

上月HBL陽明高中辦「陽明盃」中日高校女籃賽,日本傳統超強櫻花學園應邀,文化的小隊淡商也參賽,兒玉楓中、日文俱佳,又懂籃球術語,不二的翻譯人選。

UBA開打在即,也是兒玉楓的在台球賽處女秀,陽明盃期間,她沒讓自己閒著,抽空自主訓練,得以在這天UBA上路後,她無縫接軌,開季3天她一場比一場進入狀況,且數字會說話。

文化全部註冊的12人有7人是大一菜鳥,實戰經驗較缺,大三的兒玉楓因而搭配4名學姊戴宜庭、徐玉蓮、蘇怡菁、李依蒨,連3場先發,主司控衛,個人的UBA初體驗,全無生澀。

文化開季戰對輔大,兒玉楓11分及助攻、抄截、籃板各2,次役對北商,她10分、7籃板、6助攻、5抄截,極其全面,今天對東南,只差1分連3場上雙,其他數據更亮麗,只是今天手感稍差,三分球8投不中,賽後她很難過,甚至自責沒打好。

「一姊」戴宜庭說,兒玉楓觀念、基本功都很棒,籃子也夠準,但自我要求很高,已有一身武功,還一直「吵」著問她,要怎樣才能打得更好?

戴宜庭說,除了比兒玉楓高,真不知還能教她什麼!

兒玉楓說,她已大三,交換學生明年初就結束,可能等不到3月預賽最後一階段,但第二階段那幾場還可打,希望這些日子要把投籃練準,尤其文化大三射手徐玉蓮20分、7籃板、4助攻、2抄截。三分球。

文化實力遠優於東南,前三節都只讓東南得個位數分數,雙方行禮如儀,大三射手徐玉蓮20分、7籃板、4助攻、2抄截,大一菜鳥方曉睛先發30分鐘得12分、籃板、助攻、抄截各5,另一菜鳥鄭棋晏替補12分鐘得6分。

另4名菜鳥陳千惠、管韻慈、江曉蘋、劉倩伶合計替補上場27分鐘,表現平平,尤其普遍缺乏進攻企圖心。

女教頭鄭慧芸說:「我不要讓大一生自以為是「新生」,而可以輕鬆些,錯了,約半年前她們報到直至現今,我操她們比誰都兇,目的是她們得吃苦、乃至把她們練到發瘋,這樣才能成長,所以不排除是否有少數幾個菜鳥,開始在說,自己選錯地方了嗎?」

至於本季文化人手、戰力都不足,反而另四強北市大、佛光、世新、台師大,實力增強,5隊站在同樣起跑點。彼此良性競爭,沒有哪一隊最後一定可拿冠軍,「bear」教練強調,她欣見如此。

東南吞下3連敗,孫明秀三分球7投中2得11分、4籃板。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