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鋁棒》東石追平轟卻「誤」事 成德4比3驚險勝出

東石高中與成德高中之戰。

107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高中鋁棒組全國總決賽9日進行第2天賽程,嘉義東石8日扣倒新北秀峰,此役對戰新竹承德,3局靠黃冠霖3分砲扳平戰局,沒想到6局因守備失誤丟分,成德最終以4比3氣走東石,贏得預賽首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預賽合計24隊共分8組,每組取兩隊晉級決賽,成德今天進行預賽首戰,由高二右投陳凱文先發,前2局只被敲出1支內野安打,沒有失分,3局續投時在2出局一壘有人時接連被打3支安打,包括被4棒黃冠霖敲出3分砲,4局回穩送出三上三下。

張畯耀5局上場中繼1.2局無失分,拿下勝投,游廷豪7局登板關門,1出局後投出保送,但立刻穩住陣腳,最後送出再見三振。

6局下,成德展開反攻,陳文彥內野安打上壘,吳家誠適時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陳建安擊出游擊內野飛球,造成游擊手接球失誤,成德趁機跑回致勝分。

年僅高一的張畯耀、游廷豪未來有望成德「左右護法」,兩人球速最快130左右,總教練吳健緯指出:「游廷豪各方面、穩定度都非常好,就差在經驗上較為不足,也希望透過這次的比賽多讓他磨練磨練。」另一教練蔡丞賢則補充表示:「兩人都有不錯的球質和球威,有不錯的條件,會先讓他們在後半段上場,學習面對處理危機,提升心態穩定度。」

以1分之差勝出,吳健緯說:「後半段遭扳平沒關係,就是從零開始,大家的專注度都有出來,我也相信他們,最重要是無論輸贏,都要保持開心、帶著微笑離開球場。」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