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中華女足再以0比2負中國 無緣明年東亞盃決賽

中華隊新生代球員5號卓莉萍(白衣)。

中華女足今(5)日迎戰2019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第二輪最後一場與中國的賽事,門將蔡明容昨日訓練雖不幸扭傷腳踝,治療後今日負傷上陣,固守國門防守表現精彩。面對中國凌厲攻勢,中華女足仍堅守陣地,防守表現精彩,可惜開賽不久被中國進球,中華隊最終以0比2惜敗,第二輪亞軍作收,無緣2019年的決賽圈。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中華隊門將蔡明容 今日演出不少精彩撲救。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中華隊擺出4-4-2陣型,先發陣容右翼替換為陳英惠,右後衛改為潘彥昕。上半場11分鐘,中國球員從右路長射,被蔡明容撲出,球反彈落下蔡明容二度撲救後,可惜讓王珊珊抓住空隙門前補射得手。13分鐘中國隊蕭裕儀接獲李影頭頂橫傳後勁射破網。中華女足雖大多處與防守局面,仍盡力創造幾波攻勢,半場0比2中國暫時領先。

前鋒9號李綉琴創造出不少進攻機會(白衣)。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下半場中華女足整頓再戰,中場換上包欣玄,58分鐘中國隊展開攻勢,門前短距離射門被蔡明容成功撲出,接著中國隊四、五波射門都被蔡明容及時擋下。85分鐘中華隊得到自由球機會,林凱玲大腳傳送到前場,球被中國球員頂出後,李綉琴接獲後嘗試射門,可惜被清出。中華女足奮力推進,雖終場前無法攻入中國隊大門,但也成功壓制中國隊的攻勢,沒有再失球,最終以0比2惜敗中國。

8號隊長王湘惠 3號為後衛潘彥昕(白衣)。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

賽後記者會上對於比賽結果,總教練顏士凱提到:「能與強勁的對手做對抗是我們一直很期待的事,前兩場對手的節奏沒有中國隊快,當我們慢慢的習慣了中國的節奏,就逐漸穩定下來,不過由守轉攻方面是我們需要加強的部分。」對於亞運後再戰中國,門將蔡明容表示:「這次中國攻勢沒有亞運那時來的強勁,其實有幾波機會。」對於比賽結果蔡明容表示有點遺憾,但他也提到:「陣中有許多新生代球員,身為學姊就是盡力穩固團隊,中華女足目前也在銜接階段。」

今日第二輪賽事結束,中國確定以積分9分晉級明年在南韓舉行的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決賽。而中華女足將於七日下午五點半歸國,同時也結束自11月以來奧運資格賽及東亞賽事第二輪的長途爭戰,總計七場比賽,戰績六勝一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