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職棒傳奇跨海相挺 中國迷你棒球邀請賽圓滿落幕

中國迷你棒球全國邀請賽圓滿落幕。

由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寶成國際集團、昆山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昆山市青少年奧林匹克體育俱樂部等單位共同主辦的昆山迷你棒球師資研習會暨2018中國迷你棒球邀請賽,在江蘇省昆山市隆重舉行。此次活動除了大力推廣迷你棒球,以師資研習會的方式訓練棒球教學專項人才,更開辦首屆中國迷你棒球邀請賽,在比賽中推廣迷你棒球“有趣即根本”的理念,幫助棒球種子在中國向下紮根,培養更多棒球未來幼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次邀請賽一共有8支來自各地的球隊參與。

自2017年底,由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認證的迷你棒球全球啟動發布會在北京盛大召開後,2018年迷你棒壘球體系陸續在北京以及天津開辦師資培訓班,而11月30日,迷你棒球的列車開到江蘇省昆山市,在慧聚廣場兩岸交流中心舉辦第三梯次的迷你棒球師資研習會,也吸引超過40位學員報名參與。課程中進行理論、實操、兒童體適能、球賽體驗等科目的培訓,並由CPBL中華職棒傳奇球星張泰山、MLB美國大聯盟現役投手胡智為,和WBSC特派優秀講師陳家豐為當日研習學員授課,並於結訓後頒發WBSC認證之合格教練證書。

張泰山分享個人棒球生涯經驗。

兩位職業棒球選手張泰山與胡智為在課堂上與所有學員進行分享。被暱稱為森林王子的張泰山是中華職棒的全壘打記錄保持人,從19歲挑戰職業棒球開始,一直保持著快樂打棒球的初衷,他特別提醒所有學員,身為迷你棒球教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讓小朋友先喜歡棒球,所謂有趣即根本,是讓小朋友在喜愛棒球的樂趣中,逐漸學習到更多打棒球的技巧。胡智為則是分享在棒球最高殿堂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學習心得給所有學員,他特別強調安全學習的重要,而迷你棒球體係有完整的棒球用具,全部都以安全為設計理念,正是可以讓家長以及小朋友們放心學習棒球。

胡智為以愛、尊重、無懼為主題分享。

次日,在慧聚廣場兩岸交流中心慢速壘球場,也迎來迷你棒球在中國的首次全國邀請賽,這是此次活動的一大重點。本屆賽事共邀請長江三角地區共8支兒童棒球隊參與,比賽以分組的形式進行,孩子們在場上享受著不以勝負為目標,純以享受棒球交流為目的。最終,昆山市第一中心小學獲得本次全國邀請賽冠軍,飛鹿聯盟one棒球俱樂部獲得亞軍,飛鹿聯盟華城美地小學獲得季軍。秉持著快樂打棒球,有趣即根本的理念,這群象徵中國未來棒球希望的小球員以球會友,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當天比賽最吸引目光的,是專為本次迷你棒球賽事製作的獨家”萬里長城充氣球場”,其中外野全壘打牆的設計,以最能代表中國特色的萬里長城造型來製作,而充氣球場又兼具安全特性,讓孩子們可以在場上盡情奔跑。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本次邀請賽在全新打造的萬里長城充氣球場進行。

而作為本次活動支持基金的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裕元創新創業公益基金,也非常樂見昆山迷你棒球師資營以及迷你棒球邀請賽的圓滿成功。副主任郭人傑表示,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旨在幫助青年創業就業,促進青年發展,並推動更多退役運動員實現創業夢想。而這次迷你師資營中,看到許多大學畢業生,因為熱愛棒球運動而前來受訓,未來無論是開辦棒球訓練計畫,加入迷你棒球體系,組隊參與迷你棒球賽事,都希望能更多面向協助熱愛運動的青年朋友開創運動相關的事業,未來更將積極推廣體育公益事業,也支持兩岸青少年交流活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