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中華奧會會晤IOC 確定「東奧正名」不排入議題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左起)、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拜會拜會國際奧會(IOC)國家奧會關係部組織闗係與治理組長Jerome Poivey。

國際奧會吳經國委員及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今日上午在東京拜會國際奧會(IOC)國家奧會關係部組織闗係與治理組長Jerome Poivey,說明本次東奧公投的結果,並且表達我國將遵守奧林匹克憲章以及1981年洛桑協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Poivey先生轉達國際奧會主席巴哈(Thomas Bach)的欣慰之意,並說明該部門將向國際奧會執委會報告我們公投的結果,但不會對中華台北的會籍提出任何討論。

吳委員及沈依婷秘書長此行是代表中華奧會前去參加此刻正在日本東京召開的「2018年國家奧會聯合會會員大會」,適逢國際奧會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於東京召開執委會議,此行吳委員及沈秘書長也藉此機會,增進與國際奧會高層人員互動。

經過我國積極說明與溝通後,國際奧會確認中華奧會並無受到外力干預,無須再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但再度強調我國遵守1981年洛桑協議的重要性。我國運動員未來參加奧運會與國際賽事的權益不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