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未來雙塔」vs.石博恩 健行朱雲豪20分勝輔大奪3連勝

健行83-68戰勝輔大奪三連勝。

為建構同為205公分的「未來雙塔」,輔大27日逢強敵健行科大,第二、三節都讓大三中鋒曾祥鈞帶著大一菜鳥吳沛嘉,打高低位,儘管各僅1、2分鐘短暫合體,效率也一般,尤其雙拳難抵健行198公分大三聖文森籍中鋒石博恩(Brendon Smart),最終68:83失利,2連勝喊卡,吞下開季首敗,但2度領先22分、看似掌控全局的健行,快意在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3連勝,教頭劉孟竹對輔大「未來雙塔」,仍謙稱「怕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事實上,輔大26日上役贏台科大,「未來雙塔」已先小試水溫,但因對手不像今天健行的內外俱佳,尤其有石博恩坐鎮禁區,強度大不同,因而輔大「寶兒」教頭楊哲宜說,測試一下「雙塔」碰到強隊如健行,究竟有多少能耐,是一定要的,哪怕因此輸球。

輔大未來雙塔之一的曾祥鈞。

健行教頭劉孟竹說,「雙塔」當然讓他怕怕,往後也肯定會愈來愈好,今天第一回合所以勝出,係賽前做功課,深諳曾祥鈞習慣擋拆後靠掩護,下沈低位打點,且前兩場屢試不爽,此役因而對症下藥,雖讓曾祥鈞藉弱邊沈到低位,石博恩已依計畫在那兒等他,一對一「Smart」的對抗性稍強,從而削弱了曾祥鈞的威力。

劉孟竹說,就是贏在防守,只是沒想到會贏的比預期輕鬆,賽前評估,輔大本季補強不少,即便贏,勝分應也在10分之內,當然,內線小勝之外,大三射手朱雲豪26日因膝蓋不舒服,讓他休息,今天復出,三分球9投中4拿20分,也是關鍵。

健行科大石博恩12分19籃板。

石博恩先發34分鐘得12分、19籃板,含6個進攻籃板,另送出4辣鍋,輔大曾祥鈞先發31分鐘,10投只中2,含第一節還4分鐘一記雙手爆扣,加上4罰中3拿7分、9籃板,吳沛嘉替補12分鐘得5分、2籃板、3 抄截,兩人合體帳面數據勉強與石博恩打平,結局卻是輸球。曾祥鈞說,就算輸也不該輸這麼多,賽前自估,合理應輸約5分吧!

對與吳沛嘉搭配,他說,還是有點生疏,速度也稍稍變慢,已很久沒碰到石博恩,今天打得綁手綁腳,尤其沒卡好位,讓他抓太多籃板,至於自己的進攻,第一節爆扣後,接下來形同消失,霸氣、攻擊都不見了。吳沛嘉也說,自己肌力、對抗性都還不夠,護球也不理想,有很多東西待再學,與曾祥鈞搭配得再努力。

「寶兒」教頭楊哲宜說,即便第一回合居下風,但磨「未來雙塔」的既定目標不變,且會更積極。

健行林俊吉。

第一節健行25:16制敵機先,第二節一度超前15分,上半場51:38,易籃後一輪猛攻,領先破20,三節打完71:49己差22分,末節輔大一度追成60:71只差11分,但已難平反。

健行5人得分上雙,朱、石之外,林俊吉19分、6助攻、3籃板,2抄截,大三射手陳明裕替補25分鐘三分球5投中4拿16分,繼上役對醒吾的5記三分、生涯新高17分後,連2場上雙,謝亞軒三分球6投中2拿10分、10籃板「雙十」外帶助攻、抄截各3,全方位表現。

教頭劉孟竹說,今天林冠均微恙休息,石博恩雖稱職,但球給得仍不理想,幾名一菜鳥谷毛唯嘉狀況好一點,陳范柏彥、高承恩都還在找感覺。

輔大盧峻翔全場最高24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輔大盧峻翔三分球8投中4得24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大一菜鳥控衛魏嘉豪三分球3投中2得11分、4籃板、4助攻,5月才剛動了小手術的大三射手吳季穎,15分悉來自三分球9投中5。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