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12月開打 兩台灣隊決賽把關

藤球國手兼教練詹宇庭示範射門動作。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The King of Sepaktakraw ,2018)即將於12月2日(星期日)在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揭開序幕,該比賽選定12月的前四個週日假期展開熱戰,比賽為男子藤球三人賽(Men's regu),依序由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的分區預賽點燃戰火。3場預賽擇優取6隊晉級的移工隊伍,將可以前進12/23在台北體育館4樓展開的最終決賽,與另加入的2支中華地主隊共計8隊,爭奪「藤球王」榮銜及新台幣3萬元冠軍獎金。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為了讓移工朋友們能利用休假日,就近參與賽事,特別選定12月四個禮拜天舉行,先以北北桃3個縣市展開預賽,各場次依序為12/2在桃園國民運動中心4樓多功能球場、12/9在新北市泰山體育館3樓、12/16在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7樓羽球場,預賽於上午9時進行選手報到,10時展開比賽;八強決賽則為12/23在台北體育館4樓開踢。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12月開踢。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這項以移工為主角的藤球賽,希望集結北北桃三個區域內,不論年齡、白領、藍領,所有熱愛藤球的「外籍工作者」都能共同參與,一起享受踢球的樂趣。中華藤協表示,今年首度舉辦該比賽,先以宣傳、擴大移工參與為主要目標,除了希望透過「以球會友」的方式提供外籍工作者們在異鄉打拚之餘有更豐富的休閒活動,維持身心健康;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讓國人藉由認識盛行於東南亞的藤球運動,進一步推進與友邦民眾之間的情誼,也在多元化的比賽交流帶動國內藤球運動興盛發展。

中華藤協強調,藤球對於許多東南亞來台的工作者而言,不只是休閒活動,也是能夠串連他們與家鄉情感的媒介之一,中華藤協希望藉著這個比賽讓這些辛勤的工作者們能夠「在異鄉找到家鄉」,也讓國人深入感受除了炫目精彩的競技之外,藤球還可以有更豐富的社會文化意涵。

今年的「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先以男子三人賽(Men's regu)為主,未來除了持續努力吸納移工參賽,也將視狀況調整比賽模式,讓更多的藤球愛好者可以一起加入,成為中華藤協的年度大賽之一。

藤球運動在台灣推廣也有近10年時。中華民國藤協球協會提供

「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在移工朋友們表達心聲,希望有機會能多打幾場比賽,賽制有所微調,報名的隊伍可以選擇參加單一或多場預賽,擇優取6隊晉級。為鼓勵移工朋友們踴躍參與,比賽也設有獎金與獎品,分區預賽獎金:冠軍-新台幣1萬元、亞軍-新台幣5千元、3-8名-獎品;總決賽獎金:冠軍-新台幣3萬元、亞軍-新台幣2萬元、季軍(並列)-新台幣1萬元。決賽現場也將舉辦抽獎活動,希望民眾能熱情到場替所有參賽者加油打氣,並順便將大獎打包回家。比賽與活動內容,將揭露於中華藤協網站、臉書。

這次扮演決賽關卡「魔王」角色的中華隊,挑選出國內優秀好手與會,既要守住「藤球王」榮譽,又不希望淪為和移工朋友們爭搶獎金,坦言有兩面為難的壓力。不過比賽就是全力以赴,大家都希望以最佳表現,讓國人見識並感受藤球的精采刺激。

「2018 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23日在台北體育館4樓舉行的八強決戰,將由博斯頻道進行直播,也請所有對藤球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屆時一起觀賞國內少見,被譽為「空中格鬥技」的藤球比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