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季維瑞夫年終賽10年最年輕王者 喬帥平紀錄6冠夢碎

小季維瑞夫成為近十年ATP年終總決賽最年輕冠軍得主。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男子職業網壇最重要的一場賽事再爆冷門,在英國倫敦舉行的ATP年終總決賽冠軍戰中,年僅21歲的德國新秀小季維瑞夫(A.Zverev)意外以直落二打敗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成為近十年來ATP年終總決賽最年輕的冠軍選手外,同時也粉碎了喬帥想追平費德勒(R.Federer)第六度封王的夢想。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不僅是對戰紀錄以1勝2負落後,更因為在4天前,小季維瑞夫才剛在分組賽中只撐了77分鐘就以4比6、1比6慘敗給喬科維奇過,讓這場決賽前,以連續4場直落二晉級決賽的喬帥冠軍呼聲超高,有機會將能追平費德勒在2011年創下的第六度封王機會。

喬帥(右)意外吞敗。法新社

但不料最終卻是小季維瑞夫只花了80分鐘就以直落二拿下冠軍,他說:「現在我無法描述自己的感受,我無與倫比的開心,這個冠軍是我至今拿到的最大的冠軍!」

小季維瑞夫在冠軍戰中的表現全面壓倒喬帥,首盤一開始前8局雙方平分秋色都完美互保自己的發球局,但喬帥在第9局發球局首度被逼出1個破發點就遭到破發,首盤就靠這唯一1次的破發,讓小季維瑞夫成功的先以6比4拿下首盤。

喬帥冠軍戰表現走樣。法新社

第二盤雙方一開始就先互破,但第3局小季維瑞夫第二度破發,此後雙方再難逾雷池一步,一直到第9局,喬帥的賽末發球局中,喬帥在面臨第2個賽末點下終於再度被破發,小季維瑞夫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封王,他也成為繼2008年喬帥封王之後,近十年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同時,小季維瑞夫也成為繼1995年貝克(B.Becker)之後第一位拿下冠軍的德國球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