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C.F亞太錦標賽 澳洲Luke封王、張團畯總排第7

Challenge Family 亞太錦標賽在台東登場。大會提供

由台東縣政府及台灣鐵人三項運動發展協會共同主辦,教育部體育署為指導單位,台灣賓士冠名贊助的 Challenge Family 亞太錦標賽(2018 Challenge Family Asia Pacific The Championship),號招來自15國、將近1,000 名的選手在最美賽道挑戰自我極限,而職業組的比拼更是精彩萬分!最終由來自 澳洲 的Luke Mckenzie 以 3小時48分03秒驚險封王、拿下亞太冠軍頭銜,而女子組后冠則由 斯洛伐克 選手 Radka Vodickova以4小時09分01秒戰勝強敵Mirinda Carfrae。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13公里鐵人賽於今日清晨六點在中華大橋下活水湖由縣長黃健庭、Challenge Family CEO Mr. Zibi Szlufcik 、Challenge Taiwan執行董事羅威士 Jovi等點燃竹炮宣布比賽開始,由職業組選手先下水競賽,游泳賽段在活水湖進行1.9公里賽事,90公里自行車賽段則沿台11線南下到三和國小折返騎兩圈,而路跑段21.1公里則經過森林公園、馬亨亨大道延經國際地標,終點站為鐵道藝術村進行。

而這回職業好手們,不僅是爭奪亞太區冠軍封號,更是力拼台灣鐵人三項賽事有史以來最高的 10 萬歐元獎金。在游泳賽段由Dylan McNeice 以24分09秒成績領先群雄、進入轉換區,但在自行車賽段展開拉鋸,來自澳洲 的Luke McKenzie與Max Neumann追上形成第一集團。

男子組前三。大會提供女子組前三都是媽媽級鐵人。大會提供

最終職業組由 Luke McKenzie 以游泳 25分30秒、自行車 2小時02分50秒以及跑步1小時14分16秒的成績,在男子組奪冠。在賽後Luke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的天氣都非常舒服,自行車段能在賽段上不斷飆速,台東風景也非常漂亮,感謝今天的一切。」

女子組則是由 Radka Vodickva 以 游泳 27分25秒、自行車 2小時14分37秒以及跑步1小時21分21秒的成績總成績摘下第一。她表示:「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舉辦這麼棒的賽事,是一場非常愉快的比賽。」

更受矚目的是,職業女子組前三名分別為Radka Vodickova、Mirinda Carfrae、Beth McKenzie皆是鐵人媽媽,賽後與孩子圓融的畫面更是凸顯ChallengeFamily精神,將家庭放入鐵人元素當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國好手張團畯拿下男子職業組第7名。大會提供

我國好手張團畯則是在地主加持下,以4小時07分26秒的成績拿下男子職業組第7名,賽後表示:「近期以奧運標鐵距離在做準備,所以長距離對他來說,有些辛苦。但還是盡全力且享受比賽。」

縣長黃健庭特別到終點為選手恭賀佩掛完賽獎牌並合影,原住民高山舞集也在終點表演,迎接選手、獻上花環。黃縣長表示,台東縣積極推動運動觀光,也獲得旅遊雜誌及網路平台評比為十大旅遊城市,Challenge Taiwan今年第6度與台東縣政府合作,在4月的賽會並吸引超過4500名選手參與,創造亞洲單一賽事參與最多的鐵人人數,也成功的爭取到2018 Challenge Family國際鐵人三項亞太錦標賽在台東舉辦,也是台灣史上檔次及參與選手層及實力最高的比賽,選手也可爭取參加世界盃的積分,台東已經是鐵人真正的故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