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運彩分析》快艇碰上軟籃網 力拼4連勝

洛杉磯快艇。(圖/@NBAMemes twitter)讚聲哥推薦快艇讓5.5分過盤,理由如下:

第一、快艇的進攻效率排在聯盟第九的位子,且先發板凳的戰力表現均衡,而細看出手比率,快艇於10-24呎〈三分線以內〉的出手比率約2成22,排在聯盟前段班多,而籃網在這區域的防守是全聯盟倒數,對手的平均FG%來到4成7以上。另外快艇在禁區更是主要進攻策略,籃網在這環節雖是聯盟中段班的水準,但病癒歸隊的Jarrett Allen今日對上巫師,看的出來體能上還是有待調整,今天更讓Dwight Howard以接近7成的FG%拿下25分,如此兩個部分都是快艇佔上風的情況,估計籃網在失分上會難以控制。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二、快艇的防守更是無庸置疑,目前防守效率是高居聯盟最佳,而籃網是極度仰賴三分線出手的球隊,三分出手佔比高達3成84,不過快艇正好在這環節的防守亦是排在聯盟前段班,且防守壓迫幾乎不讓對手在三分線上太舒服,也能控制對手的出手比率僅在3成02,是聯盟第二少的數字,且籃網目前的進攻箭頭D'Angelo Russell和Spencer Dinwiddie,上季對上快艇的表現都不算太好,FG%都相當低迷,加上Allen Crabbe又還在持續冰冷的情況,明日是不易突破快艇的防守。

第三、盤口應是最為重要的一個觀察點,以籃網角度來看,這是僅次於對上勇士後,於主場受讓最多的一場,也是快艇本季客場讓最多的數字〈先前為魔術的3.5分〉,盤口無低估疑慮。且快艇本季有四度輸盤,有三度隔場便止跌回升,而前場快艇輸盤於馬刺,此時正是可參考趨勢的時機,如此也是快艇利多。

綜合以上,快艇在基本面上應無太多過關考量,加上籃網本季B2B的第二戰都是輸盤坐收,再配合上述論點應也能在趨勢上獲得解決,故讚聲哥推薦快艇讓5.5分過盤。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