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地主軍捷報頻傳 再進帳3銀4銅

馬允中在公認品勢男子個人30歲以下奪銀。

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今天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程,中華隊進帳3銀4銅,其中,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馬允中在公認品勢男子個人(30歲以下)獲銀。首度參加世錦賽的他認為,在自家主場一點都不會緊張。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天賽程共有11個組在3場地進行,而馬允中角逐的共有36名選手,上午出賽第1場晉級後休息,下午、晚上再接力比賽,一路到晚上9時多才比完金牌戰,總共比了5場。

「(下午)不睡的話真的會累,一直等待也比較累。」馬允中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和公開賽比較的話,世錦賽都是各個國家頂尖選手,所以每1場都要全力去拚。

而沙場老將鄭紹宏在公認品勢男子個人(50歲以下)獲銅,這位硬漢賽後竟然落下男兒淚。

鄭紹宏在1990年代是中華跆拳道隊常客(對打項目),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和銀牌黃志雄都算是鄭紹宏的後輩,鄭紹宏目前在高雄市立楠梓高中擔任教練。

為了這次比賽,有傷在身的鄭紹宏長期打針、吃藥止痛,但成績不如人意,落敗後情緒激動。他表示,學校相當支持他參賽,身體狀況也很好,沒想到竟然會輸掉,「對手(韓國)是我見過最弱的。」

鄭紹宏現在也是中華跆拳道隊(品勢項目)常客,他認為,這也是以身作則,給學生的一種教育方式。

中華隊獎牌表

銀牌:

公認品勢男子個人(30歲以下)/馬允中;

公認品勢青少年女生團體/黃品潔、張芸瑄、張宇喬

公認品勢少年女生團體/郭彥妤、莊宜媛、劉佳蓉;

銅牌:

公認品勢男子個人(50歲以下)/鄭紹宏;

公認品勢女子個人(50歲以下)/吳奇霖;

公認品勢男子個人(65歲以上)陳火石;

公認品勢少年男生團體/王為宏、謝佶穎、鄧文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