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率香港中斷中華主場7連勝 懷特:心情複雜

懷特率香港來台踢館。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東亞盃會外第二輪首役,上演中華男足前教練懷特(Gary White)的復仇記,因為在足協改選之際,體育署遲遲不同意跟懷特續約下,導致懷特離開台灣投效香港,但懷特兩個月後重返台灣,卻幫香港打贏了台灣,但懷特賽後沒有喜悅的表情說:「心情很複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兩個多月後重返台灣扳倒中華男足,懷特取得接手香港後的第1場勝利,他說:「這真是一場很讓人驚奇的比賽,這是一場很接近的比賽,很開心我們在被追平後,很快的重新取得領先。」

今天球迷明顯少很多。李天助攝

但懷特對於中斷他自己在台灣主場的7連勝,他說:「以我個人而言,沒有想過那麼快再對上臺灣,情緒是有點複雜。我沒有想太多我執教時期的紀錄,只專注在幫助香港求勝。」但懷特還是很稱許中華男足的表現,他說:「這真的是一場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賽,中華隊球員都是很棒的球員,也展現出奮戰的精神。」

而臨危接手中華隊的總教練王家中說:「中華隊只有5天的準備,球員都很想悍衛自己的主場,這真的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你們都可以看出球員的打法跟懷特時期有一點不一樣,讓球員去打他們擅常的控球,因為這也是最省力的防守方式,雖然我們最後輸了,但我相信球員們都可以抬頭挺胸的走出去。」

中華男足新任總教練王家中。李天助攝

中華男足接下來將在周二晚上7點10分對上今晚以1比4負於北韓的蒙古隊,中華男足已不容再失,王家中說:「我們回去會再看一下蒙古的打法,但我們有需要再做好持控球的打法,並且在以守轉攻的部份要做好策略。」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