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懷特自己的紀錄自己破! 中華1比2負香港主場7連勝中斷

陳庭揚為中華隊進球。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在台灣率領中華隊創下主場7連勝紀錄的英國籍總教練懷特(Gary White),在台灣沒獲得續約後,改執教香港隊後,今在東亞盃足球會外第二輪首戰對上中華隊之役中,香港以2比1力壓地主中華男足,懷特親手終止了中華男足在主場的7連勝紀錄,也讓他在接手香港後拿下第1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香港有不少啦啦隊來台。李天助攝

在離開台灣2個多月後,懷特重新帶著香港隊今晚在東亞盃會外第二輪回到台北田徑場上對上中華男足,雙方在一開始上半場攻勢五五波,但在第15分鐘,中華隊吳俊青在門前頭槌,但被香港門將封住,但20分鐘後,香港逐漸掌握攻勢,幸好中華隊防守沒有太多漏洞,雙方在上半場都沒有建樹以0比0平手。

吳俊青一記頭槌惜未進球。李天助攝

下半場,還是先由香港隊率先發動攻勢,第65分鐘,由麥基(James Anthony,Mckee)在門前頭槌破網先進1球;落後的中華急起反攻,終於在第81分鐘,利用溫智豪發出的角球,朱恩樂在門前胸部停球後,陳庭揚後上大力起腳射門進球;可惜中華隊還在進球的喜悅只不到3分鐘,香港就再度發動反擊,右翼鍾偉強在過人後起腳低射,中華隊門神潘文傑封阻不及進球,終場中華隊就以1比2落敗,接下來對蒙古、北韓之戰已經不容再失。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