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七賢「雙鎗」飆10三分轟潮州 中和陳孟遠壓哨三分絕殺青年

七賢劉立華飆3記三分球攻下17分。

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男甲級資格賽第一天備受矚目的C組3戰,高市七賢三分球大放送,24投中11含陳照安12投中7飆29分、雙寫個人生涯新高,好「麻吉」劉立華也挹注3球拿17分,聯手領軍78:53擊敗屏東潮州,七賢最大對手竹縣員東3人得分上雙,搭配192公分小長人胡晉豪坐鎮禁區,59:33力退新北錦和,七賢、員東29日最後一天將卯上,不無可能是分組第一之爭,贏者可直接晉級16強預賽、輸家打第二輪淘汰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季轉戰乙級本季又重返甲級的宜縣復興,則出師不利,首戰40:50敗給新北安康,讓C組形勢變得有些微妙。

七賢實力明顯優於潮州,上季即已擔綱並闖晉12強複賽的國三「雙鎗」陳照安、劉立華,更是早早就射擊位置,長程火砲砲聲隆隆,不斷轟炸,但寫下三分、得分雙新高的陳照安仍不滿意說,還可更好,尤其個人防守欠佳,劉立華則表示,自己失誤偏多,也得修正。

「雙鎗」強調,本季最後一年,誓言殺晉八強,替下季將接棒的學弟打好基礎,明年可不必再打資格賽,直接晉預賽。

女教頭鄭曉嵐說,第一節熱機稍慢,整體防守也不理想,失分偏高,這對29日決戰員東是警訊,特別是員東有胡晉豪扛禁區,他的192公分身高更多少會帶來困擾,但鄭曉嵐說,其實上月姥姥盃七賢已遇過禁區「小雙塔」的北市信義,這個經驗應有助於面對員東的胡晉豪。

潮州王宥竣3記三分球拿13分、潘品鈞15分。

員東第一節稍遇錦和抵抗,小贏3分,次節慢慢擺脫糾纏,雙方愈無懸念,員東廖慈恩、田宇勳各得15分,加納諾瓦2記三分球拿10分,胡晉豪雖只得6分但籃板上雙;錦和林家楷15分、黃書恩11分。

復興重返甲級首戰即踢到鐵板,但教練高世杰並不擔心,他說,上季短暫退至乙級,戰績一般,本季球員自己溝通後決定回甲級挑戰資格賽,教練團支持,即便首役失利,卻係因暖機稍慢,第一節即8:17落後9分,等同最後所輸的10分,因而高世杰說,未來對到七賢、員東等隊,復興並不認為會更難打,反有贏球信心。

前職籃好手馬澤閎(原名馬肇明)掌兵符的安康,上季止於資格賽第一輪,本季捲土再來,首戰告捷,尤其贏旅美小將高國豪的母校復興,愈有意義,江品諺得16分最多,復興則以上季舊將許安進3記三分球得13分較多。

B組方面,12球員有9人逾180、最高蘇子逸190公分的高市青年,終場前3.9秒靠黃詠軒2罰中1,且是第二罰中,49:47領先新北中和,中和已無暫停可叫,底線發球後急速傳至前場給埋伏45度角的後衛陳孟遠,第一時間出手,球竟壓哨應聲破網,50:49,罕見的大絕殺,全隊雀躍,如拿總冠軍,青年煮熟鴨子飛掉,則呆若木雞,遲遲難以置信被對方大逆襲。

特別是167公分的陳孟遠最後才替補上場,卻巧立奇功,生涯首度絕殺,全場就進這一球3分,價值連城,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和楊子睿得16分、許謙彧11分、李宇宸2個三分球拿10分,也功在首勝,青年黃郁棋4個三分球得14分、樓皓崴15分、第一長人蘇子逸10分。

B組另兩役「北市內戰」信義55:36勝大安,192公分長人吳志鍇得17分,大安李光中11分最多。

投縣埔里57:30贏北市木柵,劉宥儇、高銘駿各進3、2記三分球各拿13、16分,木柵得分悉為個位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