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李文昭、黃亭茵全能送禮 東南亞國際場地賽飆雙金賀國慶

李文昭(左)、黃亭茵(右)在國慶日摘雙金。楊東蓁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值雙十國慶日,剛在泰國比完亞洲盃場地賽的中華自由車培訓隊今轉戰馬來西亞舉行的2018年東南亞國際GP場地賽,台將李文昭、黃亭茵送給國慶日最佳禮物,兩人雙雙在首日就在男、女全能賽奪下雙金。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黃亭茵力拼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楊東蓁提供

今年剛在雅加達亞運飆下1銀1銅的黃亭茵,剛在上周的亞洲盃場地賽泰國站奪下3金,本周來到馬來西亞仍保持強勢的表現,今在女子全能項目從第一項開始就一路保持領先,最終四項賽完以148總分再奪下1金,目前連兩周跨泰國、馬來西亞參加4項賽事全部包辦金牌,奪金率百分之百。

李文昭(左1)已漸有大將之風。楊東蓁提供

但今最具戲劇化是另一名台灣小將「昭哥」李文昭,今在男子全能賽事中,比完前三項仍以106分落後於泰國和印尼車手,名列第3,但李文昭在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中放手一搏,希望能跟黃亭茵共同摘金賀國慶的想法下,全力狂飆下不僅兩次追擊集團並取得最後一次的加倍分,最後一項大補進71分後,反以177分逆轉摘金,完成在國慶日包辦雙金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