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將再戰世界杯年終決賽 陳怡瑄盼超越上屆晉四

陳怡瑄(左)在射箭體驗區指導小朋友。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射下一金一銅的陳怡瑄,25日將再踏上征途,和譚雅婷和「雷母」雷千瑩一同飛往土耳其,參加世界杯射箭年終決賽。陳怡瑄說:「上屆未能晉四強,這次目標是晉四,並超越上次的分數。」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應邀出席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的陳怡瑄,在甫結束的亞運表現出色,排名賽以破亞運的706分排第一,團體賽2085分排名第三也破亞運,混雙和潘宇平搭檔拿下我國亞運複合弓史上首金,團體賽和陳麗如、林明靜聯手也射下銅牌。

陳怡瑄(右)。林嘉欣/攝影。對於自己在亞運的出色表現,陳怡瑄很淡定。「對我來說,亞運只是比賽中的其中一場,感覺自己的技術和心態有比較成熟,比完後就要重新歸零,每一場比賽都是全新的開始。」

陳怡瑄(左)。林嘉欣/攝影。再休息兩天,25日陳怡瑄就要和譚雅婷及雷千瑩,一同到土耳其參加世界杯射箭年終決賽,這也是去年世大運射下一銀一銅的陳怡瑄,第二度取得參加世界杯射箭賽年終決賽的門票(八強)。

陳怡瑄(後排右)。林嘉欣/攝影。年終賽各項目個人賽只有八張門票,去年陳怡瑄對抗賽首輪對到世界排名第二的哥倫比亞Sara Lopez,第一回合以三支完美的「內十分箭」漂亮登場,惜終場141:146先盛後衰,無緣四強。「那是第一次比,感覺自己還沒進入狀況就輸了!」

陳怡瑄(左)。林嘉欣/攝影。經過一年,陳怡瑄對自己愈來愈有信心,但也很務實。她說:「對手都是世界級高手,我的目標是突破自己上一屆的表現,無論是名次還是成績,都希望能比去年進步,去年在八強止步,今年期盼能晉四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