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單日雙賽 直落二勝亞運金牌晉決賽

謝淑薇單日二連勝晉決賽。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受大雨影響,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廣島女網賽單日得連打兩場,但淑薇不只先在8強賽以2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60的澳洲球員湯伊諾薇琪(A.Tomljanovic),接著又在下午4強再以直落二打敗剛在亞運打下二連霸的中國王薔,謝淑薇連勝兩場後晉決賽,將與世界第134、美國的17歲小將阿尼西莫娃(A.Anisimova)爭冠。

謝淑薇在單打8強的比賽,受到大雨影響被延到今上午舉行,淑薇首盤先以4比6落後,幸好在後兩盤,淑薇都三度破發,最終反以6比2、6比0逆轉拿下勝利晉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稍為休息過後,謝淑薇再度於4強登場對上以逸待勞的世界第44中國王薔,後者才剛在雅加達亞運打下網球女單二連霸,而且淑薇自2012年芭塔雅女網賽獲勝後,已經連續三度敗在王薔的拍下。

但從首盤開始,兩人在第3、4局和第8、9局二度互破後,謝淑薇在第10局關鍵破發後才以6比4先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一樣再度互破,淑薇在第5局二度被破,一度以2比4落後,所幸在第8局回破,接著又在第10局三度破發,反倒連下4局,最終再以6比4拿下勝利後辛苦的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