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捷安特嘉年華騎你所好 壓軸好戲明鐵砧山登場

Liv宜蘭女子隊到鐵砧山熟悉場地。捷安特/提供。記者許瑞瑜/台中報導

以「騎你所好」為出發點的2018捷安特嘉年華,9月15日和16日將在台中市登場。除XC越野賽外,在亞運銀牌得主江勝山建議下,首設Enduro全地形耐力賽,外加小鐵人賽,就是要讓每位車友都能「騎你所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週活動Liv Day和Pushbike趣味滑步賽,已於9月9日在台中鐵山腳運動村舉行,壓軸好戲本週登場。

Liv宜蘭女子隊。捷安特/提供。活動前一天,有不少車手都到鐵砧山熟悉場地,包括Liv宜蘭女子隊陳姿吟、何翊慈、周璇、葉羽霜、何彥誼、簡佑安、楊承祐、陳巧紋和張琹慧。

全運會金牌陳姿吟備戰越野賽。捷安特/提供。

其中陳姿吟是去年全運會女子公路賽金牌、亞洲登山車巡迴賽女菁英組年度第二名;葉羽霜是2017馬來西亞亞庇登山車賽金牌、亞洲登山車巡迴賽青女年度總冠軍;何翊慈是去年全運會越野賽銀牌,今年菲律賓登山車賽女子菁英組第四名;周璇是2014全國公路錦標賽金牌。

Liv宜蘭女子隊備戰越野賽。捷安特/提供。

由「踏板上的指揮家」黃章桐領軍的Liv宜蘭女子隊行程滿檔,9月8日剛在武嶺盃由陳姿吟、葉羽霜和周璇包辦女子20歲組前三名,其中陳姿吟是女子組總冠軍,9月9日接著參加捷安特嘉年華會首週的Liv Day。

Liv宜蘭女子隊。捷安特/提供。第二週捷安特嘉年華,Liv宜蘭女子隊將參加全地形耐力賽和越野賽,隨後還有成串賽事,包括9月菲律賓克拉克登山車亞巡賽、10月全國公路錦標賽、印尼峇里島登山車賽、台灣登山王及11、12月馬來西亞古晉和沙巴登山車亞巡賽等。

亞運國手周佩霓練習全地形耐力賽。捷安特/提供。

國內規模最大、內容最多元的自行車盛宴「捷安特嘉年華」,從民國83年創辦至今,歷經25年24屆活動,由最初的越野賽延伸到公路賽、公路越野賽,再到時下最火的鐵人二項賽,活動內容不斷與時俱進,活動日期也從半天、全天到兩天。

Liv宜蘭女子隊葉羽霜。捷安特/提供。

今年捷安特再次突破自我,推出為期3天、6項賽事,讓車友有更多選擇,希望人人都能參與自己最喜好的活動,且每項賽事獨立場地與路線,朝成為讓每一位車友都能「騎你所好」的自行車嘉年華目標,再往前邁進一大步。

Liv宜蘭女子隊何翊慈。捷安特/提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強調低難度、趣味性的登山車賽,9月15日在鐵砧山較勁,除經典的XC林道越野賽外,在亞運銀牌「阿丹」江勝山推薦下,首度加入Enduro全地形耐力賽,雖然阿丹因賽事衝突缺席,但逾250名登山車同好決戰鐵砧山,精采可期。

Liv宜蘭女子隊周璇。捷安特/提供。

9月16日的重點是大鐵人賽,率先登場的鐵人兩項,跑步和自行車路線將在大甲風光優美的田園河堤旁舉辦,接著出發的是全長3公里的小鐵人兩項,路線上有特別規劃與安全維護,讓參與的小朋友可以盡情發揮,父母也能安心加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